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東風新意蔬食餐廳 with 貴婦




我有在反省一個問題
為啥每次和朋友聚餐都要找地點吃東吃西
為啥我在搖筆桿時都在寫吃這個吃那個

今天貴婦給了我一個答案
人生這麼苦,如果連"吃"都不能滿足
那活著還有啥意義

是的
這是我們今天聊到減肥這個議題時的結論
所以  我們要厲行"減肥計畫"裡面的飲食控制, 是粉難粉難的了



跟貴婦在一起聊天的時光
都會走入記憶的隧道
沒辦法,她是認識超過20年的老朋友
有太多交集
恰巧聊到大一暑假時, 一起去考汽車駕照, 一起騎腳踏車運動減肥,
哈哈哈
減肥這件事, 到底要困住我們幾年啊?


光陰從高中,大學, 上班,結婚,生子

交通工具從走路,騎腳踏車,騎摩托車,開車

聊的話題從 聯考, 工作, 婚姻,家庭

謝謝好朋友的一路相伴,
我是說真的

(今天哈拉中發現,竟然兩個人都買了Kinoshohampu的一個包,同款同顏色,
一模模一樣樣,天啊)



熱死人的酷暑,日正當中
要不是貴婦臨時有空檔,約我吃飯,還附贈專車接送
不然宅女絕對是不願意出門的

原本屬意的餐廳客滿 , 在美術館附近繞阿繞的
看到這間我連店名都看不懂的餐廳, 進去詢問只剩兩個位置, 就先入坐


因為是素食餐廳
菜單就如店名般的創新意, 例如:咕咾若, 雪餘排(好像是這麼寫,忘了)
排餐類, 火鍋類,義大利麵,焗烤,炒飯,通通都有
內容是就是蔬菜水果和菌菇類( My favorite~)


玉米粒旁的小東東很好吃,
我覺得是松子, 貴婦說是炒黑豆(貴婦的見識果真和我這個平民不同)




高朋滿座的情形下, 我們分派到陰暗的角落, 很難拍照
貴婦指責我這位平民把這碗酥皮濃湯拍成一顆菠蘿麵包



炸山藥,  遠方是三片豌豆




南瓜"糕"?   好像是"草仔稞"淋上南瓜醬  , 遠方是"梅漬小胡蘿蔔"
我喜歡梅漬, 但誤以為那是小番茄,
見多識廣的貴婦在我興高采烈的把小紅球塞到嘴裡時, 提醒我那小紅球可是我挺厭惡的胡蘿蔔時已經來不及了



我原本是想點南瓜濃湯的, 但是店裡推薦"養生湯"是招牌
只好倒戈選了養生湯, 很多菇很多菌類, 不需要捏鼻子才喝的下去的中藥湯
這碗湯讓我的小鳥胃瞬間爆滿, 拖慢了進食速度




這是套餐裡的主菜---義大利麵 with 滿滿的菇




這也是套餐裡的主菜   雙菇排  with 磨菇醬




其實這是最早上桌的鮮果汁, 但是沒啥光線,超級難拍

嗯, 好喝, 喝的出來主基調是葡萄柚
不酸ㄟ~




點心盤, 剛看到那綠綠的塑膠, 還以為是小學時很流行的塑膠甲蟲
沒辦法,跟貴婦在一起, 老是會跌入回憶的深淵



有點像龜苓膏,有點像仙草, with 紅豆



最後的茶品, 我點的是桂圓紅棗茶, 貴婦點的是養生潤肺茶 , 都不錯~


ADD: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123號
TEL:07-550-13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