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港澳行--20--威記粥店

將近8個月前的遊記, 我快拼完了~~~
2010.06.24~27 , 與3個7年級生的回憶........



最後一天中午, 在九龍香格里拉酒店對面的尖東利苑
享用到這趟旅程最最萬德福的一餐

*港澳行--8--尖東利苑酒家--金的好好味喔


接著,這次我不搭天星小輪, 認命地走路搭地鐵
長途跋涉到中環, 為了未完成的美食之旅


出門旅遊, 最掃興的就是氣候不好
還下豪雨勒!!!

中環的蜿蜒小徑,因為刮風下雨, 變得很冷清
當然一方面也是因為星期日,
香港很多商店是沒有營業的

但是威記粥店,
就像是老鄰居一樣地,每天每天地營業(好像除了農曆新年才公休)
整家店面陳設和繁華時髦的香港完全格格不入


食客沒有停過
大部分都是安安靜靜的進來
也許和老闆夥計們都有默契
安安靜靜地點餐用餐付錢走人

只有我們這些觀光客在那裡嘰嘰喳喳
破壞了小店原有的寧靜氛圍

*香港行--11--威記粥店+檀島咖啡蛋塔



<我最愛的港式蘿蔔糕, 滿滿的蘿蔔泥>



我也喜歡香港這種熬到米粒幾乎都看不到的粥
不過這是神馬粥    我真的是忘了 
艇仔粥嗎?  因為人不是我殺的 ,  我估計吃的人也忘了 



更糟的是
連這是誰吃的, 我想也都沒有人想得起來
hahaha......




聽說 威記的油條很有名
所以點了一盤來嚐鮮

以下純屬個人觀感
因為偶不喜歡軟軟的油條耶 

但是它的腸粉很棒啦  



在威記旁邊的盛記大排檔
因為下雨, 夥計們蹲在路邊撐傘刷洗每一個讓顧客坐的塑膠椅
很辛苦
氣候惡劣, 但他們還要照常營業
這是路邊攤的心酸
我們要趕搭晚班飛機, 未等到開始營業  就先離開 

*香港行--5--令人難忘的盛記大排檔




蘭芳園依舊是座無虛席



依照慣例
為了待會那個難吃的飛機餐, 我得先買"金牌豬扒包"充飢,
免得在機上肚子餓  




我很少飛機餐沒有吃光光的

在香港餐餐幾乎是好料的情況下 
下面這個餐, 讓我連打開都很為難

有同事說, 最好吃的是裡面的李錦記辣椒醬 .......#$%*
真慘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