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港澳行--18--天星小輪



不知為何, 在香港的後兩天都是狂風暴雨
雖然大家病的病,倒的倒
但還是得冒著風雨出門 到中環逛街吃美食


九龍香格里拉酒店有免費的交通車
我們只有4個人, 但飯店還是專門開了一輛休旅車
帶我們到天星碼頭, 真好~


尖沙咀天星碼頭,
圖中的鐘樓, 是尖沙咀的地標, 建於1915年
是受香港政府保護的古蹟


航程只有9分鐘,
我以為這樣可以省去搭地鐵的耗時,  和徒步到地鐵站月台的不便
但最後
我卻連這9分鐘都撐不過去   , 3個7年級生也只能對我搖頭嘆息  ......


投錢拿代幣




在碼頭等船時,
我這個白痴, 還以為這是天星小輪~~~~, 被7年級生兮落了一番


這才是天星小輪啦



萬象之都的香港, 此時的天象, 卻好像世界末日



搖搖晃晃, 晃晃搖搖
一直看到中環就在前方, 但船就是沒停 



第1天搭 turbojet, 第2天搭金光飛航, 第3天搭天星小輪, 四天港澳行坐了3天的船........
網友都說很平穩的, 偶就是沒辦法平穩


到了到了, 到中環碼頭了
我要解脫了


呼吸到新鮮空氣



到中環, 最重要就是為了吃吃吃



大雄把照片拍成復古模式
讓我懷疑我們好像是身在舊港片裡的難民
看到船靠碼頭,
終於盼到自由的來臨.................
(我可是暈船暈得很痛苦的...............)



要不是有太前衛造型的高樓大廈, 不然很像回到民國初年


還好有空中步道
我們從中環碼頭出來後, 就沒有淋到雨, 一路安心地走到置地廣場


在步道上看到的叮叮車 , 我們還沒坐過 ~


"風雨中的天星小輪相簿"請按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