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哭到不行的"秘密花園 EP17"


來個煞風景的題外話--老喬真的超喜歡抽抽的書房啊 ......,所以一定要截一張放在這


株元發現了羅琳夾在"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信......
知道羅琳想像人魚公主一樣地化成泡沫永遠消失,株元瞬間崩潰



抽抽一個人坐在書房的長椅上寫著要留給羅琳的信:


 "首先要聲明一下,你就是那個唯一收到社會指導層金周元所寫的第一封、也是最後一封信的被人冷落的鄰居。
所以,你可以以此為傲。
現在外面的狂風正在拼命地搖晃著樹枝,希望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窗外也是這樣的一幅風景。
以後,
你會站在我現在站的地方看外面的風景...
躺在我躺過的床上入睡...
讀所有我讀過的書...
如果用這種方法能讓我們在一起的話,那我們就算是能像普通的戀人一樣幸福了……”


 

抽抽去醫院,把昏迷中的羅琳抱了出來。
他把車停在路邊,遠方的天空裏烏雲密佈,一片陰霾。羅琳的頭靠在抽抽的肩膀上,抽抽對羅琳說著最後的囑咐:

"你不要愛上任何傢伙,一輩子只能想念著我一個,就這麼獨自度過你的一生。
也別跟崔佑榮(Oska)這傢伙太過親密,你跟他可是近親。
雖然這是我人生裏一個最自私的選擇,但這是社會指導層的選擇,希望你能尊重。
總是帥氣無比的吉羅琳,以後也一定要帥氣下去。
我會非常想念你的……我愛你,我說我愛你……”
 
說完,抽抽開車朝電閃雷鳴的公路盡頭飛奔而去…… 




From:百度 & SBS

6 則留言:

  1. 本來沒在追秘密花園,這星期看完你這篇後馬上跟上進度,17集很催淚耶,當他寫信給羅琳
    時真是哭到不行,真是深情的周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葛力也是在這星期一下子全部拼完跟上進度
      就說我們這群obs對這種事情都很有行動力的 hahaha

      我下標題下的很符合現況吧 我根本是光看文字預告 就哭死了
      雖然"換魂"很誇張 但這齣戲背面所隱含的意義 很值得深思

      刪除
  2. 喜歡一個人, 到底是他的外表還是內在?!
    人存在的價值是形而外的軀體還是內隱的性格?!
    這部戲讓我眼淚掉不停, 腦袋也轉個不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編原本就將SG設定為愛情喜劇
      卻讓我們一堆人哭到天崩地裂. 還得動腦思考人生大道理
      現實和理想 外貌和內在 就是兩難啊

      刪除
  3. 我想講一句會被打的話~(我已經先抱好頭了...)

    雖然金抽抽很深情的要換羅琳回來 這一幕讓大家為他哭的死去活來
    可是 當羅琳醒來時 她也一定會為了他 再去換身體回來讓他活下去啊!!!
    感覺這段很替金抽抽這個角色抬轎....

    不得不佩服 連續劇就是連續劇 要捧紅一個角色 就是讓大家都失去理性
    那個角色就紅了~

    "我做了妳三十四年的兒子 余生我要做她的老公"這句話還比較讓我感動~(身為女人的感動)
    但是!!! 哪天我兒子如果這麼跟我說的話 我一定給他貓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又不會打妳 妳連批評大叔我都很有風度了 講金抽抽更不甘我事!!!

      妳最後面的結語比較好笑
      所以 可以理解 抽媽聽到這段話時的激動
      更能體會 羅琳都生了3個孫子 抽媽還是不接受這段婚姻 甚至是連兒子媳婦她都不要的那種氣憤

      秘密花園之所以深植人心 我覺得就是
      雖然它基本是架構在童話故事基礎上
      但是 劇情台詞卻又很現實
      最終看似圓滿的大結局 還是把抽媽的這個缺憾放進去
      這才是人生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