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年紀比我大的新百齡排骨大王



打從有記憶開始    就知道新百齡的存在(1968 年創店)
因為........外婆家就在新百齡本店隔壁隔壁

新百齡   在我和Lucy幼小的心裡面
就像那時候的高雄牛乳大王
這兩樣餐點都是高貴不可攀的
只有當   生病了   還是  月考考完
媽媽才會買新百齡便當 還是 綠豆沙牛奶  犒賞我們

印象中   老店裡  都是外省杯杯掌廚
尤其是在店裡面吃外省杯杯現場煮的乾麵
只搭上簡單的豆芽菜  一點調味
就超級好吃

念國中時   有一次月考考完  中午放學回家
經過新百齡   想到這幾天唸書太辛苦了
得買個便當好好吃ㄧ頓
沒想到  我的錢包裡  只有 49元
但是   一個排骨便當   在當時得要50元(所以  我永遠忘不了20年前的牌價ㄚ)
只好傷心地騎著我的腳踏車回家去

不過  這些價格
遠遠比不上我三年期在台北上班時    在信義計畫區吃到的排骨飯 twd130  來的嚇人
台北的排骨飯   是另一種style  (是也不錯吃啦  不過  好貴喔)

其實我好幾年不吃新百齡     原因是後來公司在幾家分店叫過便當
可以理解排骨隨著物價上漲而嚴重縮水  
但是   整體感覺變得很粗糙   排骨變得很柴  咬都咬不動
我變成其實是看到這新百齡三個字就相當沒有食慾
和小時候的fu   差很多

可是  最近  無意間"逼不得已"到新百齡的瑞豐店用餐
大大改變了我的印象
雖然排骨沒有小時候的大塊
但怎麼感覺比小時候更好吃ㄚ 

而且  店裡服務人員的態度   個個都相當親切有禮
去了好幾次  不同的人員都是和藹可親

這種雖說是服務業基本美德  但在現實功利的現代社會
能遇到這種狀況可說是奇蹟ㄟ 


即使這家分店離我家有點距離
宅女我還是願意離開家裡      騎ㄅㄨㄅㄨ去店裡吃耶



萬年不敗的排骨,    juicy ~,
不過   juicy 是應該的不是嗎?
之前在其他分店   被柴到不行的排骨給壞了印象
排骨便當現在賣 70元 , 20年來漲20元 ,  還可以接受



 那個雞腿從來不是老喬的菜  不過    很多人愛新百齡的雞腿   應該是不錯吧


新百齡的配菜一向很簡潔
我記得老店和其他分店都只有  看似簡單卻美味的肉燥  +  萬年不敗的爽脆高麗菜  + 超級下飯的甜酸菜
但是瑞豐店多了一樣青菜(老喬不是因為它多一項配菜就說它好ㄟ)







那天食慾大發   多點了一盤燙青菜

還有  在20幾年前
新百齡店裡就全部都採用康寧餐具供餐  直到現在
炫吧~~


一定會附贈的柴魚高湯     數十年如一日的好喝(我是覺得沒有放味精)
解解油炸排骨的油膩

不過  瑞豐店沒有用康寧餐碗裝柴魚湯啦~~~~~, 打屁股~~~~~~~~



新百齡排骨大王  瑞豐店
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1260號
07-552-0589

6 則留言:

  1. 唉..還是只有南部才是人住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因為一個排骨便當70元就這麼喟嘆嘛
      在長期重北輕南的大環境下
      北部的社會資源遠比我們南部多太多
      那天吳大師不是這樣跟我們説嗎?

      刪除
  2. 好命的大頭喬 何時要請我新百齡一頓

    回覆刪除
    回覆
    1. 70元就可以滿足大師的胃蕾嗎?
      聽說下個月要來我們下港 就這麼說定了

      刪除
  3. 一個排骨飯你也能拍成這樣~真是服了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看不懂喔
      我對新百齡是有感情的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