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箱根--ホテル南風荘--豐盛的夕食


<賞心悅目的說, ,  整盤都可以食用......>


這個私人露天風呂的房型, 用餐方式有兩種,
其一是在房內用餐,其二是在專用客室用餐
房型又分成4種, 老喬當然是訂最便宜的那一種ㄚ, 想當然爾是要到專用客室去用餐......

去餐廳用餐也好啦,
因為有網友自我解嘲說, 餐點送到房間來用, 還得收拾房間, 不要讓女中覺得房客沒規矩......

我們一泊二食的食    都在這裡 " 風の葳"  (名字都取的好文學喔)
因為旅館佔地遼闊  check in時    還給我們一張地圖
但我們到" 風の葳"時    還是迷了一下路

請問誰會知道    這扇門後會是餐廳呢???  只能說老喬沒見過世面......  



電動和室拉門一開   裡面別有洞天   有一個偌大的玄關和休息區(偶不敢亂亂拍~


裡面長廊的兩邊   則是一間一間的專用客室 (我們說的"包廂"?)
每間客室門口   都用毛筆   在宣紙上寫下    我們的房號和訂房者大名  
感覺很久 沒看到我的名字是用毛筆字寫的了......(小學毛筆課至今超過20年囉)

" 風の葳" 這邊是給私人露天風呂房客  的用餐專用區
若是一般房客    則是在其他大宴會廳和餐廳用餐
所以  整個 " 風の葳"   都非常的安靜............
好像針掉在地上也能聽到 


進入我們的專用客室後   看到這一桌   老喬的心  忽然就冷了一半

想說  我我我............花這麼多張小朋友   晚餐只有這樣喔???

"用紙巾蓋著餐盤上的食物"
 這一慕  讓我想起了冬季戀歌裡的民亨   也曾經幫有珍的早餐這樣蓋過......


坐定之後    我們的女中  才拿出這張menu 給我看  (雖然我吃不完   但也不要菜太少嘛  害我傷心了一下下......)
因為在訂房時   我有提到 來箱根  主要是過結婚10周年紀念

南風莊  就送了我們下面的"寄木"夫妻筷
還有  當場幫我們合照
隔天早餐時   送給我們裝好框的照片 
說真的  雖然禮物不是很貴重
但我光是想到    在這個烏漆媽黑的箱根夜裡    這麼鄉下的地方是要去哪裡洗照片ㄚ?
就覺得  輪家也是有用心在服務我這個小咖啦 


p.s."寄木細工"  是箱根的一種傳統手工藝


老喬沒有廣角鏡頭  這是克難式組合的菜單   大家將就點看ㄟ



[食前酒] 右下角是櫻花梅子酒     左下角是涮涮鍋的"胡麻醋沾醬"



[鍋物]  一人一鍋涮涮鍋  


那個青蔥和洋蔥   超級鮮甜~~,  中間好像是蕨類   也很好吃    , 老喬愛吃青菜~~~



故意點不一樣的牛肉  和   豬肉  來嘗鮮 
如果用 GRD3  來拍這肉片   應該很震撼吧~~~


[先付]  左邊好像是皇帝菜  右邊有點像是米果


一開始的陣仗......
涮涮鍋裡只飄著兩片菇   看似清水的鍋底  到底是放了什麼神仙調味粉????
其實這樣的分量(5道菜)    就會飽了啦 (一共是13道ㄟ)



[御口溫 ]    茶碗蒸  


常來日本的後遺症就是--> 我在台灣一點食慾都沒有
我回台灣    哪有可能再喝到這樣清甜的茶碗湯????



[洋風造]
這一盤   令人捨不得吃下肚
GRD3  來不及趕上這一場盛宴......



甜蝦  紅椒  黃椒  生魚片 


從未吃過這麼好吃的海膽   


女中  特別交代我們   這一盤裡的食物  全部都是可以食用的
她會一點點英文   我會一點點點點日文
兩個人這樣亂講一通 (Patrick 在一旁覺得我們兩個很吵......)
反正  她比手畫腳   要我們一定要嚐嚐這株櫻花 (當時3月, 春櫻剛綻放)
除了梗以外  老喬  硬著頭皮  把櫻花吞下肚......

嗯  我筆拙口拙  不知如何形容品嚐櫻花的感覺
也不能說是難吃
只能說是  很特別的體驗   很香.....
至於  左邊那朵鮮豔的花   我就不敢吃啦



以上5道菜   老喬的小鳥胃就想投降了


[燒物]  鰻魚+山葵  ,   [串物]  雞肉串




[揚物] 
這道菜進來時  我都快要哭出來了
像個臉盆一樣大的盤子     我愛吃的"螃蟹天婦羅"卻只有一點點 
服務親切又熱誠的女中   微笑著要我們把下面墊底的炸春雨(冬粉)  也吃完
不吃完好像辜負了旅館的心........     我要是吃完  才傷了我的胃勒.......


Patrick 很厲害的把炸冬粉全部下肚      至於我   就混過去啦


精采的又來囉   這道是主廚特別招待的

下面墊  喜馬拉雅山的黑岩鹽   烤出來的 鮑魚
上面是......  (我忘了  真的忘了, 因為亂用英文和日文交談一通
只記得是某種肝臟和螃蟹去熬煮出來的醬  雖然黑黑的   , 可我和 Patrick 愛吃的要命 )





[煮物]  鱈子  &  白子  的夫婦煮  佐以 白菜頭 & 蓮竽

這是白子


這是鱈子



[御口直]  伊予柑+某種魚乾 ,  這道菜的重點  是那片  柑ㄚ, 是名產~~~



Patrick 另外點了杯酒,  menu上最便宜的梅酒  , 好像 JPY700吧
和他出來吃飯   第一次看他點酒



[御梚]  味增湯  [御食事]  白飯  小菜 

天ㄚ  我們兩個已經要翻肚了    竟然在最後還端出  湯和飯  (1人一大碗像泡麵這麼大的白飯!!!)

Patrick 秉著不能浪費的精神    依舊是刻苦耐勞的全部吃完   , but  I cannot.......



[水菓子] +[甘味 ] (後來未照菜單上出"豆漿布丁", 也好, 我可能也不太敢嘗試豆漿布丁吧......)

說到甜點, 老喬的第2個胃出現了

到日本來  一定得嚐嚐  哈密瓜和草莓, 嘿嘿  老喬這次兩種都吃到囉
草莓上頭還很細心地   擠上鮮奶油, 這就對啦  完全對了老喬的胃口

盤上有塊小蛋糕   右邊是 裹著黃豆粉的  類似口福堂的御萩

這盤老喬可就有實力把它解決掉


[飲料] coffee or tea?

這果真是家歷史悠久的旅館    看到杯具  我彷彿跌入民國初年的場景......



真是太澎湃     澎湃到破表的一頓盛宴 
不過   吃這麼飽
不知道回去要怎麼泡湯嘞?

聽網友討論說    住溫泉旅館   就得  一泊二食三泡湯  才值回票價ㄚ

to be continued................

2 則留言:

  1. 應該讓我們早點認識GRD3拉 不然那盤生猛海鮮 還有肉片
    一定可以拍的超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盤是 "優雅"的當地魚獲
      請不要叫它生猛海鮮啦 被你講的fu 都沒了

      配色 擺盤 弄得多美啊
      所有的 海鮮/花草... 只要在盤子上的 都可以吃ㄟ
      這是讓我最驚艷的一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