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20100919凡那比颱風--災情流水帳--2



其實我們都覺得這次的雨量    並沒有去年莫那克颱風那樣的暴雨不停歇
去年88水災  簡直雨水是從天上倒下來的


這次只是因為風勢太強  加上
住家前方是一望無際的公園+軍區(當初買房,為了要買這個view, 還多花不少銀兩耶!!!)

完全沒有其他建築物幫忙擋颱風

強大颱風不斷地將雨水吹進來

所有落地門窗的軌道    不斷地噴水進來

大頭喬的家裡     可全部鋪了木頭地板......


天花板不但
漏水   牆壁還莫名奇妙冒水
都不知道下一秒又會從哪裡冒出水珠? 

剛開始只是一個小角落  天花板到後來是全面棄守   

整晚不能闔眼   一直在幫天花板換尿布

直到凌晨  風雨稍停歇  我們也累斃了

我沒有小baby 要換尿布    但老天爺也不需要這樣整我ㄚ
 

長這麼大  第一次覺得    我放颱風假    真的是在清理颱風肆虐過後的家園

而不是    悠閒地窩在沙發上吃蝦味先+上網+看書+看電視......



更糟的是  在電力來了的同時   但是家裡的寬頻網路卻掛點了

9/19 一直等到 9/25派工程師來修復 

這期間  我天天打電話問修復進度 都得不到答案

直到有一天我發火了  隔天才有工程師打來問狀況

只不過  工程師勘查現場的網路斷線原因    竟然不是淹水

而是濾波器"裝設錯誤的問題  $#@%&......


這濾波器是2002年我申請ADSL時電信公司來裝的
我怎麼知道他們是裝對還是裝錯的呢???
我後來還改成VDSL, 工程師來現場又裝了一次機
顧客哪裡會知道到底哪裏裝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