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20100919凡那比颱風--災情流水帳--1

 

9/19下午    就在大頭喬還搞不清楚     這個颱風叫啥名字的時候

書房的天花板    竟然因為這個強風豪雨而漏水

剛開始根本沒注意   還因為看到尹大叔的新視頻   我就很開心且專心的在寫尹大叔的文

後來   怎麼聽到滴滴答答聲 ???

往上一看  天ㄚ   已有涓涓細流從天花板沿著牆壁滑落

 

我很小心地  踩在書桌上  拿衛生紙貼著天花板縫隙吸水

後來換廚房紙巾  從厚度1  到後來  用到厚度3

不到10分鐘  就得換一次紙巾

後來   乾脆把patrick 洗車專用快乾毛巾整打搬出來用

 

一整個下午  我一直在幫天花板換尿布

看來  滲水處只侷限於某角落   感覺還可以處理  

所以換尿布的同時  我還一邊繼續寫blog

 

-----------------以上是  09/19 6:02pm   停電之前寫的文字紀錄-------------------------


之後
  的一聲    竟然停電了  而且竟然連大樓的備用電都無法啟動

我之所以可以精確知道停電時間

是因為那時候word修復檔案的時間點就在 6:02pm




 

頓時   家裡陷入一片漆黑
Patrick拿出幾個手電筒(這玩意他平常可注重的很)

只要風雨不停     我們還是得繼續在黑暗中   就著手電筒幫天花板繼續換尿布

 

幸好  停電之前    我剛好將手機充飽電

不換尿布的時候      就看手機裡尹大叔的演唱會+韓劇精華剪輯 

順便也聽聽手機的收音機     看看現在外面世界是怎麼狀況了

還有   打電話跟媽說:  拜託~ ,電視看到明天停班的消息,一定要跟我說耶



 

停電沒多久  patrick接到他最擔心的電話通知

公司大樓管理員說    公司地下室停車場已經開始淹水    請他去把車子開出來

但是  家裡停電    住家地下室車庫門也打不開

他要怎麼開家裡的車   去救公司的車?

視車如命的patrick  陷入焦慮的狀態

 

而我  停電前就將冰箱裡的蔬菜肉拿出來退冰準備晚餐

也不知道電何時會來

晚上8點多    只好拿著手電筒     在廚房煮晚餐

搞得自己好像在澄清湖露營野炊一般

 

以前偶爾想過   沒有電的日子   是要怎麼過???

現在真的遇到了

結論就是   沒有電的日子就我而言,應該是過不下去!!!

在這裡  要跟 富蘭克林  一鞠躬

發明了"電" 改變人類的生活 

 


9
點多  電來了    有了電燈照明

才知道    我的書房  已經是汪洋一片

靠窗的書櫃   是擺滿我自己收藏的cd----->都泡在水裡

Patrick的部份DVD, 則是因他自己的收藏習慣---->全都包上新的塑膠套,而躲過一劫

 

書房整面靠陽台處   是我的機房重鎮

我的事務機  我的螢幕  我的網路分享器 我的網路孔  我的備份硬碟……

多多少少都被水洗禮過了

電來的那個剎那   看到那個畫面  真是要瘋掉了

不知道要先救誰????




匆忙的拔掉一堆的線路   拼命地將3C往外搬

CD 是我最後撤出來的     

幸好  patrick收藏的3000CD
是安然無恙的靠在客廳牆壁立著

 

 

Patrick也在這時  才能出發要去公司救車  

1.對於騎摩扥車去公司   風雨這麼大   是行不通的

2.若是開家裡的車  那時候家外面的大馬路已經在淹水   有可能家裡的車會拋錨在往公司的路上


天人交戰下
  他也只能硬著頭皮開車去

到達公司地下室時  水已經淹到幾近駕駛座門口高度


 

 

4 則留言:

  1. 教訓1:重要物品請勿置於窗邊
    教訓2:已經是10年的老房子了,趁這個機會叫老公換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應1:書桌本來就要靠窗邊擺,電腦本來就要擺在書桌上ㄚ...
      回應2:我老公說,如果我要"換屋",還不如"換ㄤ"比較快啦...#$%&...

      刪除
  2. 慘!...但妳文筆真是好,好細膩...我想到我小時候作文一直被評為"太過平庸"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ㄚ姐妳過獎了,這可是我的字字血淚心酸史啊
      您的現在專業可是寫研究報告耶
      當年老師不懂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