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港澳行--8--尖東利苑酒家--金的好好味喔





行前一波三折的4天3夜港澳行,大家身心安泰的愉快時光不到兩天,
第2天晚上出現第一名病號--宜靜小朋友,上吐下瀉N十次,直到回台灣
第3天晚上出現第二名病號--偶本人,頭痛到爆,躺也不是,坐也不是,整晚胃痛到吐了3次,才昏死過去
第4天清晨出現第三名病號--蘇菲小老師,開始狂跑廁所
唯一安然無恙的是大雄同學,連搭港澳渡輪都可以好整以暇的啃完兩份便餐,實在太厲害了
我們事後排除了食物不潔的疑慮,應該是前兩天在澳門中暑了吧

後面在香港的兩天,大雨不曾停歇,幸好住在舒適的九龍香格里拉飯店,雖然拉的拉,吐的吐,至少窩在飯店裡享受難得的優閒
在香港的最後一餐,我們無視狂風暴雨,忽略身體不適,依照原計劃到飯店對面的利苑酒家尖東分店,大打牙祭去


如同之前在"好時沙嗲"那篇文裡提到的
"好時中心"  在這一棟人煙稀少的商場裡   竟然臥虎藏龍地藏了許多美味
利苑酒家 位在B2    這是利苑酒家眾多分店裡  唯二連續兩年獲得米其林一星榮耀的分店  (另一家是IFC分店)
今年4月是第一次來香港   跟著老闆  吃星星吃上癮了 
陳舊的商場裡  看到和其他寫字樓不同裝潢的雕龍畫棟    才有那麼點感覺到了星級餐廳


一走進餐廳  服物人員隨即親切迎上來等候帶位  將近1點  我們等了不到10分鐘  就有位置
還好  我真的是等"好時沙嗲"等怕了
裡面幾近客滿  一眼就看到台灣的幾位電視名人也在場用餐  還是不要亂拿相機起來拍全景  免得被誤認成狗仔

一樣是利苑   這裡就比較正常  用茶杯喝茶   澳門利苑是用葡萄酒杯喝茶(昏倒!)
澳門利苑則是中午  就說沒有 香片了(再次昏倒!!!)



因為在別人家blog看到  利苑蝦餃  而堅持此次港澳行一定要來利苑的 宜靜小朋友 & 蘇菲小老師
在澳門利苑嘗到甜頭  一到尖東麗苑 不管已經是上吐下瀉  點個兩籠先 
(每籠HKD22.- )(澳門利苑怎麼是MOP25.-=HKD25.-???)


吹彈可破的Q彈外皮  包裹著2尾鮮美蝦子~~  我也是愛蝦一族 




第二吸引蘇菲和宜靜  堅持得到利苑一啖美食的是---冰燒三層肉 
以前在 公司  大家就都好喜歡吃火肉便當 
這這這............一大塊 表皮酥脆  肉質豐腴不膩的火肉  要價HKD88.-  (夭壽貴阿~~這個價錢大概可以吃到6個火肉便當)
一共切成12塊   每塊1.5cm 見方  1塊大概TWD30元



不要又怨我的傻瓜相機了   在GRD3未入手前  只能勉強這樣啦


在澳門利苑也有點的  蟹黃滑燒賣  香菇味道好濃郁  肉餡真的很滑順
一籠HKD22.-(澳門利苑怎麼還是MOP25.-=HKD25.-???)




下面 這是最讓我們驚艷的 蘿蔔絲酥餅
我和蘇菲 印象中的  蘿蔔絲酥餅  是有點像牛肉餡餅那種樣子的外表
然後裡面是有點像菜包那樣的蘿蔔絲  吃起來很乾

看到大雄點這道點心時  我在心裡暗想  這個小孩  你點了這道  可能得要自己收拾殘局
反正  全部團員裡只有大雄是碩果僅存的健康寶寶  吃不完的菜  請他負責就對了

沒想到  這道讓我光是看了外表  就有點害怕的  "類蠶蛹"
竟是出奇的美味


經過這一年和麵粉打交道後  就會知道
真的是要真真真功夫  才能做出  這麼多層皺摺
裡面的 餡  也是一絕
看起來很像透明果凍的  蘿蔔絲+蘿蔔塊+蘿蔔泥  三種口感都有

吃起來並不油  一盤(HKD22.-)只有3個  想多吃也沒有了
So marvelous

好啦   我知道GRD3 會拍的更晶瑩剔透啦


大家都愛的香煎蘿蔔糕(HKD19.-)
每口都是飽滿的蘿蔔  只有些許的臘肉歲末點綴其中  有畫龍點睛之效
很奇怪呵  平平是蘿蔔   上面的蘿蔔絲酥餅 是透明晶瑩狀
下面的蘿蔔糕  就又變了外貌
更奇怪的是  我超愛吃白蘿蔔  可是  就是厭惡紅蘿蔔



鮮蝦腐皮捲 (HKD22.-)
豆腐皮包裹著鮮蝦下鍋油炸  說真的  有點油  我忘了是誰說  好像在吃蝦味鮮  哈哈哈
我未嘗過這樣的組合  不過  反正我愛豆腐製品和鮮蝦  兩者合起來  更好~


生滾魚茸粥  (每碗HKD22.-)
我和宜靜小朋友   一進利苑  就是先來兩碗滾燙的熱粥
因為我自己吐得很難過  嚐了這道熬得綿密的魚茸粥   連魚肉幾乎都化在粥裡
元氣恢復了一大半
就開始在利苑大吃特吃了起來  呵呵呵
不過 宜靜小朋友  因為病得特別重  所以很小心的  只喝了這碗粥  其它美味都是淺嘗即止  金得係粉可憐ㄚ




奶皇流沙包(每籠HKD22-)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嚐 鴻星海鮮酒家的奶皇流沙包


這裡的奶皇  比較固體一點  沒有流出來的感覺
不過  利苑出品  必屬佳作  至少是可口的啦



灌湯小籠包(每籠HKD22.-)
蘇菲大師評鑑  說比鼎泰豐的還要好吃說
哎呀  忘了拍滿滿的湯汁啦  邊吃邊拍  真的會手忙腳亂



XO醬炒龍鳳腸(HKD38.-)
這道不便宜的點心  主要是XO醬 炒腸粉  腸粉是捲起來的  有點厚度
蘇菲大師就不是很喜歡  不過  這道是她點的耶~~ 
我則是  反正 XO醬炒過的東西  我都愛啦


鼎鼎大名的楊枝甘露(每碗HKD25.-)
常在爬香港旅遊文時發現  楊枝甘露是名產  尤其聽說 利苑是楊枝甘露的創始者
既然二訪利苑  好歹也得點碗嚐嚐

<以下資料  來自 維基百科>
楊枝甘露
是一種香港甜品,於1984年由香港利苑酒家首創[1]。製作材料包括沙田柚(或西柚)及芒果,還有西米椰汁、鮮忌廉(或淡奶)及。柚子拆成肉,芒果則切粒,拌在西米、椰汁及糖水中,雪凍後食用。有些甜品店更在楊枝甘露中加入雜果燕窩

大雄連日來的充當苦力 的確辛苦  聽說他是螞蟻一族  所以 阿姐我 特點這碗犒賞大雄 
我也是嗜甜狂  所以順便偷吃幾口啦
內容物都是我還蠻喜歡的  把這上述材料通通攙在一起  很像南洋甜品 
說是甜品  但其實不膩  這就很讚啦


Last one~~百合安南子燉天山雪蓮(每碗HKD28.-)
這是服務小姐極力推薦的甜品
常言道  吃甜品是另外一個胃
香港的煲湯又這麼有名  我就點來嚐嚐  一探虛實

我打著身體不適  需要調養的名號  嚐了這碗天山雪蓮
裡面的食材  我想我只吃過 紅棗吧  哈哈哈
當然這不是吃了就身強體壯的藥
就當作是滋補身子的甜湯  吃起來比較沒有罪惡感
慶幸的是  香港的甜湯  都甜而不膩  所以能一而再  再而三的掃光光




以天山雪蓮作為  尖東利苑的happy ending
這真的是短短4天港澳行裡  最難忘的一個回憶

民以食為天   旅途中 若是沒有精彩的美食相陪  總是覺得索然無味
還是  這只是我們這群貪吃鬼的無矢放的???

這餐吃下來  包含茶水  一共是HKD488.-(約TWD 2張小朋友) 
在尖東利苑能嚐到便宜又大碗的星級美食  就讓我們大聲讚嘆   值回票價

當然  在利苑也有足以匹配星級餐廳稱謂的名菜
就像我們老闆說  他在利苑  點一條魚  就要 HKD800.-  哪裡有很便宜ㄚ

大家真的不要怕  像我們吃吃點心  也是可以享受高貴不貴的星級美食體驗

<information>
利苑 LEI GARDEN
尖東分店: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3號好時中心地庫2字
利苑 官網:
http://www.leigarden.hk/tc/location/



後記:
回來後  烹飪科班出身的蘇菲簡直瘋了
每天吵著要去利苑當學徒  學做菜 
真的是病的不輕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