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上學去--紅豆麵包+鮮奶吐司

噹噹噹噹~~ , 看到蘇菲和我  齊心協力做出來的紅豆麵包出爐的那個moment,興奮的說~~



今年上半年  我真的是忙到焦頭爛額    工作+考試+生病+出國  不斷循環
加上Patrick 在台北上班3個月    自己就發懶鮮少做麵包   可我心裡還是寄掛這件事的呦
終於看到麵包課開課在星期六下午  問了問蘇菲   科班出身的她竟然願意跟我去上課    幾個月前就報名參加為期一個月的麵包實作課程


我們最近還在瘋GRD3, 一直幻想,如果用GRD3拍出來的效果......,一定更可口
還有,我真的討厭吃芝麻,不過,為了要裝飾表面,不得不這麼做  
塗了蛋液的麵糰  呈現光亮的表面+脆皮的口感



雖然是甜麵包,但是吃完並不膩,好樣的~~   




去年下半年  我用麵包機做麵包做得很勤
今年年初  強將小日烤箱來我家報到  雖然增加生力軍一名  但苦無時間讓小日發揮  真是糟糕啊

沒做麵包之前   都不知道麵包店賣的麵包  原來是這樣5個麵糰排隊做出來的
我的技術太差  大大小小不一  捲也沒捲好  外觀不太上相(人家是新手嘛~~)    這是側面照  不是俯面照

不過無損裡面的細緻麵包體   有牽絲的喔 GRD3會怎麼呈現這個切面呢?



老師告訴我們很多  消費者不知道的知識, 很受用~
心得筆記再慢慢補上來 
幾個月前報名時  根本不知道7月會熱成這樣   下午1點騎機車去教室  日正當中  差點沒有在半路曬成人乾  

經過6個小時在教室與麵粉的奮戰   回到家就癱在沙發昏死過去
一個實作小組是3人, 不過我們這組有學員缺課,所以我們是2人做3個人的工作量
上面照片裡都是蘇菲和我的心血結晶  一共做了31個紅豆麵包+3條24兩吐司
真的累癱了+右手殘廢中


老師示範教學做的五峰土司(帶蓋)  俯面照

2 則留言:

  1. 果然是有達人的風範
    這樣多的麵包 看來頗壯觀 也頗可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在麵包閱兵呵~
      有老師在旁邊盯著,不能亂做,緊張死了
      really yumm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