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港澳行--7--香港尖沙咀--好時沙嗲

我的老天爺~, 為了吃這頓"好時沙嗲", 我們站著排隊,等了超過1小時,
打從娘胎出生,從來沒有因為"吃"而排隊排這麼誇張的, 真是史上頭一遭......
還好   這一桌看來平凡無奇的菜  真的都超級好吃 ,    不然 真的是排隊排的粉抓狂........



我的港澳遊記已經整個亂了順序,因為蘇菲中了港澳的毒,每天都在跟我講尖沙咀好時利苑,講水蟹粥....,
我看我還是把美食先寫完吧
=====================================================================
第二天下午, 搭著威尼斯人酒店送的船票, 回到香港,
轉搭地鐵,先到尖沙咀的九龍香格里拉飯店CHECK IN
房間非常舒適  我們還在裡面待了一會  才出門用晚餐

這是從我們房間 落地觀景窗  往外拍 , 飯店正對面(照片左側), 是一棟人潮比較稀少的商場-->好時中心


在這不起眼的商場裡,竟然臥虎藏龍,藏著一些頂級美食
還好帶著這群小朋友出門, 這個小招牌,我遍尋不著, 眼尖的她們,一眼就瞄到


幾乎沒有人潮的商場耶
好時沙嗲  在2樓 , 讓蘇菲中毒甚深的利苑(好時分店), 則是在地下2樓


我們是晚上8點到達這裡   每層樓 都是這樣冷冷清清  好像是辦公大樓  無法和商場聯想起來


可是哩......
這是"好時沙嗲"的店門口 實在無法想像  這棟大樓裡  竟然還有個人聲鼎沸的地方存在 
這些人都是在排隊  我們也是其中的一組人馬  

(那個門口上面的任賢齊  要解釋一下, 因為他有來吃過,這是簽名海報啦~)


不過  我們會這麼"忍耐"的排隊  當然是因為  下面這位先生的手諭
因為他曾說  這裡有全香港最好吃的海南雞飯       


等待過程真的很難熬   我雖然小鳥胃  可是如果真的餓了  胃會很不舒服
好幾度我都蹲在地上皺眉頭 (反正是OBS, 沒在計較形象的啦)

到晚上九點,我們才排到位置,
照片中的此時也剛好一些用餐人潮散去, 這裡看到的每個房間, 甚至走廊通道 都是坐滿人的 


在排隊等待的時候   蘇菲早就想好菜單
等我們一入座  伙計一來  馬上就點好菜  (這裡的夥計都非常親切, 實屬難得)
出菜速度也非常快速 

要不是蔡瀾先生有推薦  不然  跑到香港來吃新加坡的名菜--海南雞飯, 不是很怪嗎?

<海南雞> 半隻, HKD65.- , 也有海南雞飯的套餐, 但因為我們這群愛吃鬼想多嚐嚐不同菜色, 就沒有吃"飯"


我的媽ㄚ...., 從未嘗過如此滑嫩之雞肉,已經去骨囉  
看起來沒啥特別的一盤雞肉, 不用任何沾醬, 就有鮮甜味 
當然它附贈的三盤醬也相當有特色--醬油/甜辣醬/薑蔥蓉
我最愛它的薑蔥蓉, 跟我們平常看到的油蔥醬不一樣  
剛開始我還以為是芥末醬, 顏色出奇的鮮綠
因為薑蔥蓉沒有油,很清淡,我就一口雞肉一口醬

這和白斬雞的口感並不同  海南雞飯的肉質不澀   雞皮嚐起來也不會油  品種可能和我們的不同吧
雞肉下方鋪滿生的西生菜  在香港難得吃到青菜  整盤西生菜  幾乎被我清光
西生菜 也好吃耶 雖然是生的 但並不會苦



<蝦醬空心菜> HKD30.- 

南洋菜式裡必點的 招牌菜----蝦醬空心菜, 我最愛吃空心菜了(雖然聽說它沒營養)
蝦醬一點也不腥,大海鮮味中帶著空心菜梗的清脆 & 空心菜葉的肥厚  , 滿滿一大盤~

這一盤  也是由我 清空



<綜合沙嗲串>雞 /牛/ 豬 HKD35.-
來"好時沙嗲"用餐,總得來個沙嗲拼盤 才算數
我特愛它的沙嗲醬, 不鹹,又香又濃, 充滿著花生香氣~, 伴著烤著焦香的肉串
我又是一口沙嗲一口醬的把我的肉串和所有的爽脆鮮甜生黃瓜一掃而空 



<炒貴刁>HKD32.-
這道菜是伙計推薦的,可是問他什麼是貴刁? 他雖然回的是中文,可我們還是莫災洋???
看起來很像河粉,也很像棵仔條...,
其實在我眼裡,這些都是米漿製品 , 只是製作過程的厚薄之差/嚼勁之分

說實在, 我不是很喜歡河粉/棵仔條..., 可是這道菜,我是跟大家一起搶著吃
裡面有蝦仁/炒蛋/豆芽菜/甜醬油/帶點辣
"貴刁" 非常有嚼勁, 一上桌就是鑊氣十足~~,炒的真香
就像炒飯一樣,炒的粒粒分明
它是炒的有條有理(形容的怪怪的~),不會糊糊爛爛
配上清爽的豆芽菜,肥厚的蝦仁,碎蛋花,又甜又辣,一個讓我改觀的炒貴刁

這家餐廳的南洋菜色很多,族繁不及備载,可是我們的胃只能容納這些餐點
因為  光是這些  大家雖然一開頭吃得很高興  可是到最後紛紛舉白旗想投降
等到最後一道 香蘭葉包雞 上桌  我的小鳥胃已經開始哀號

<香蘭葉包雞> HKD35.-

一共有6塊雞肉,一人分一個後,還剩兩個, 蘇菲提議猜拳決勝負
輸的人要清完,  一向是綏尾道人的我, 當然是猜輸的那兩個

很像包粽子  香蘭葉的清香 滲透到雞肉裡
雞肉依舊是滑嫩  胡椒也非常入味 
可是在肚子完全已經塞不下東西的時候  再吃下第2個就會變成是酷刑  這群沒良心的小孩

排隊等吃排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用餐卻只花了半個小時   
不過大家異口同聲的說  這個隊,排得真是值得呦


結帳的時候, 我聽到老闆和老闆娘用閩南語對話
我也用台語加入算錢找錢道謝的行列
在海外還能講台語的感覺  真好~
<牆上盡是報章雜誌的報導,但我們一致贊同這家絕對不是地雷店喔>-----END------
我的港澳遊記已經整個亂了順序,因為蘇菲中了港澳的毒,每天都在跟我講尖沙咀好時利苑,講水蟹粥....,我看我還是把美食先寫完吧=====================================================================第二天下午, 搭著威尼斯人酒店送的船票, 回到香港,轉搭地鐵,先到尖沙咀的九龍香格里拉飯店CHECK IN房間非常舒適  我們還在裡面待了一會  才出門用晚餐這是從我們房間 落地觀景窗  往外拍 , 飯店正對面(照片左側), 是一棟人潮比較稀少的商場-->好時中心(那個門口上面的任賢齊  要解釋一下, 因為他有來吃過,這是簽名海報啦~)在排隊等待的時候   蘇菲早就想好菜單等我們一入座  伙計一來  馬上就點好菜  (這裡的夥計都非常親切, 實屬難得)出菜速度也非常快速  要不是蔡瀾先生有推薦  不然  跑到香港來吃新加坡的名菜--海南雞飯, 不是很怪嗎?<海南雞> 半隻, HKD65.- , 也有海南雞飯的套餐, 但因為我們這群愛吃鬼想多嚐嚐不同菜色, 就沒有吃"飯"

2 則留言:

  1. 想念海南雞 好好吃喔~~
    而且他的綠薑蘸醬超棒ㄉ 清爽無負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 沙嗲醬+1
      海南雞 真的是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