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香港行--9--糖朝+澳門茶餐廳

來香港  沒吃到糖水怎麼行?  尤其我平常的行徑就像隻嗜甜的"螞蟻"勒

第2天傍晚回飯店前   在門口遇到馬克和湯姆  要帶我們去吃糖朝
說來好笑  這可是來香港  自從在 Robuchon  大家聚餐分手後    第一次遇到公司同事啦
 
在飯店房間吃外帶燒臘   吃得很撐   但是想到要吃甜點     obs4人團還是整裝出發去了

住在尖沙咀  吃喝/購物/交通  真的都很方便   
從彌敦道  走九龍公園旁的海防道  再右轉到廣東道
在海港城前  就是   在台灣開了又倒  倒了又開的 "糖朝"   
我在台北和高雄各吃過一次  只覺得很貴&沒有想像中好吃   既然來到發源地  當然要再到本店朝聖一番


天啊  又要排隊啦   照片下方都是人頭......


行前有人交代  說糖朝的粥品不好吃
不過  薇薇安ㄚ姐說香港糖朝的粥 就是讓她魂牽夢繫不已   所以她還是要點一碗來回味
不知不覺也過了兩個月  我還真的忘了我們當晚點甚麼   
下面應該是有   及第粥  ?   楊枝金露    鮮果豆腐花    鮮芒果西米露 ...... etc.

可能我個人本來就比較喜歡米粒都化掉的粥  所以 我覺得糖朝裡熬得濃稠的粥品很好吃ㄚ! 
然後有的甜品還得用' 乾冰"做裝飾    搞得很盛重
我點的是鮮果豆腐花吧   我覺得嚐來不死甜  然後又是我最愛的古早味豆花   整體來說不錯啊


將近晚上10點  人客還是絡繹不絕  翻桌率真是高
離開古色古香的糖朝  我們兵分兩路  有人要去H&M 繼續補貨
我則是繼續為吃奮戰    和其他同事到澳門茶餐廳報到去
馬克先生一直推薦它的"烤乳鴿"      小的我是不敢品嚐啦


香港餐廳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要嘛很前衛高檔 要嘛是老式裝潢  老讓我以為自己搭著時光機穿越時空 一下子在2010    一下子在1960

來香港的第二天晚上的第二攤消夜  終於吃到了"蛋塔"  ,我自己覺得"還好ㄟ", 沒有驚艷的感覺


菠蘿油......, 我比較喜歡翠華的啦
澳門茶餐廳的菠蘿麵包比較厚實飽滿      我私喜歡翠華的香甜軟嫩多一點 


吃完兩攤消夜  回到飯店都11點多了  沒想到法蘭達還買了魚蛋給我嚐鮮    我真的是"含淚"把魚蛋啃完
看似平凡無奇的魚丸   沒想到是辣到骨子裡   我開水喝不停    真的是超級辣~




也許是因為香港的第二天吃太多東西了  自己腸胃炎也沒好  後來的美食大多讓我覺得食之無味
半夜胃痛  痛到醒來吞藥  真是慘兮兮  
人家是   愛到卡慘死
我是       愛吃卡慘死
呵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