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港澳行--1--高雄->香港->澳門(空海中轉)

今年清明節  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去香港  吃了不少好料
這下驚動了我的烹飪老師蘇菲小姐(實在是對不起她,本來清明節要帶她一起去的)
為了陪罪    徒弟我在勞動節時召集"好吃"團員數名  著手進行這次的香港行

一個很簡單的機+酒自由行   卻被旅行社搞得七葷八素  
先是下訂10天後,才告訴我沒機位,要我加錢改航班
改航班,改飯店, 報價報不出來,後來反反覆覆報價,最後還報錯要我補差價......
前後花了1個月才搞定 
最後,6/24,36歲生日的早晨,1個OBS,帶著3個7年級生(蘇菲/宜靜/大雄),往澳門去啦 

==================================================================================
雖然我在噴射飛航(TURBO JET)的公司網頁上看了很多次流程圖
畢竟在不熟悉的香港機場轉船班  還是第一次, 所以我印下很多資料在身邊參考

空海中轉--海天客運碼頭流程圖
http://www.turbojet.com.hk/chi/route/port.html

但是在小港機場華航櫃檯check in時, 卻被擺了一道
明明官網都寫了, 華航跟噴射飛航有 "空海中轉行李直掛服務"
http://www.turbojet.com.hk/chi/passenger/TTBaggage.html

華航櫃台硬是說沒聽說過這件事   要我們在旁邊等   等她接完所有客人再說
OMG~, 等她接完所有客人,不就要關櫃上飛機了嗎?
如果不能行李直掛, 難不成要我出境香港,領完行李,再入關搭船去澳門???

同樣身為服務業,對於這樣的回答實在令人噴飯
我們就開始在櫃檯前七嘴八舌模擬,如果今天我們在公司遇到這種情況要如何處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反正櫃檯小姐想起我們來了, 跟後面客人說其實是我們先來的,讓我們先辦check in
ㄟ~~, 本來說沒有行李直掛服務的這件事,就辦好了,櫃檯小姐還跟我們道歉,說讓我們久等...

蘇菲說,一定是我們在華航櫃台前面演"客訴情境劇", 把那個小姐嚇到了,趕緊把我們這群可能會變成"OAK"的未爆彈處理掉
我們可沒有兇人家喔......, 我們都好好地跟櫃姐講話......,真的啦~~

到了香港機場,下了飛機通道,直接就是一號客運大樓的5樓,   很快地看到"E2 轉機"的指標, 同時也是要轉搭往澳門的快船


說到這個"台胞簽注",又被機場人員誤導了......
大雄的台胞證是有效的,只是沒有加簽.  依據現行,這種台胞證就可以無限次進出香港,不用港簽

在華航櫃檯CHECK IN  時, 櫃姐一直說,你台胞證沒有加簽, 到了香港要去加簽才能進香港......
明明出發前,旅行社就跟我們說不用
後來,請宜靜和大雄去問小港機場服務台, 竟然服務台也眾說紛紜, 有人說要加簽, 有人說不用......
大雄怕萬一我們從澳門回來時被擋住,進不了香港,會出事
還是乖乖的到25號閘口附近,花錢加簽了事......

最後一天離開香港,回台灣的時候, 看海關人員笑容滿面,我斗膽鼓起勇氣問他  
他說, 我們進香港,如果持台胞證,他只看有效期,不會去看"加簽"......, 厚~~多花了HKD150.-




過沒多久, 看指標右轉 (可能平常看的"指標"只具參考性質, 看到有用的指標,我們都覺得好神奇喔)


從下機到E2轉機區,不用10分鐘腳程
  

一字排開, 都是船公司票務櫃台, 可能是我的"茫然"寫在臉上, 引導的服務員馬上對我伸出援手
我出示我在家裡預先辦好CHECK IN 並列印好的"登船證",這可是有玄機的:

"由2010年5月1日至8月31日推廣期間,使用此服務之乘客於登船後可憑登船證獲免費升級至豪華位,惟須視乎座位供應情況而定,並將按登記次序先到先得,同時不適用於團體乘客。"

http://www.turbojet.com.hk/chi/promotion/echeck.html

船票得事先在船公司網站刷卡買,才能在家裡預辦登船並列印登船証
OBS最喜歡做這種有好康可以撈的事情-->多注意一下,就可以upgrade,何樂而不為?  雖然我是不知道 Upgrade前後有啥不同


因為我們的行李從高雄直掛澳門,又事先在家裡辦好登船手續,
所以,我們在香港機場唯一要辦的事----->就是在右手臂上被貼上這個貼紙
引導的服務人員態度非常主動親切,一路引導辦手續並送我們到登船口耶 

明明就是OBS了, 貼了這個,好像是個單獨搭機的兒童


身上完全沒有行李的旅客, 才能購買開船前30分鐘的船票
而像我們這種行李早已從高雄直掛澳門的旅客, 還是歸類為"有行李託運"的旅客, 得開船前一小時到櫃檯報到才行
現場買票當然沒這問題, 但如果網路買票的時候,得抓好飛機抵港和船班開船的時間

真的有扥運行李的旅客,要確定自己的行李已從飛機被拉到船上,才能上船




進入登船區, 搭電梯往下到 旅客捷運系統月台  等 開往海天客運碼頭 的 接駁列車, 告示牌隨時會顯示到站時間


這個捷運真的是超快速的,感覺跟高鐵差不多
本來以為只有我們4人在那裡驚嘆,後來發現隔壁的台灣旅客也這麼說喔


4分鐘就到達目的地, 走出月台,要搭手扶梯到登船碼頭



現代感的碼頭大廳,很像我在首爾看到的國立博物館


就像登機和登機門一樣,也有螢幕顯示船班資訊和登船碼頭


從小到大 我印象中的碼頭,就是西子灣碼頭和旗津碼頭 
看到這樣潔淨明亮的碼頭 還是頭一遭




還有星巴克,港澳大街小巷都好多星巴克~~



往5號碼頭走去, 殊不知磨難正要開始



這是我們要撘的船



我們直接被帶到2樓豪華艙等......  好, 這是我上船後坐定,勉強拍完的第一張照片, 因為................



因為接下來的一小時, 船身隨著海面不斷左右顛波, 讓我生不如死, 連服務生在行進間都得隨時抓住扶手才能走
為什麼網友都說平穩的很?   
我一直拿著嘔吐袋乾嘔, 旁邊的蘇菲不敢靠近我, 怕我一吐,她也跟著吐
宜靜小朋友也差不多快掛了, 只有大雄, 好整以暇的端坐在豪華位上,並嗑完兩份餐點, 真是要給他拍拍手
我和蘇菲的餐點,就這樣眼睜睜的被收走了

下船前, 打起精神,奮力一搏的最後一張照片


等船一靠岸, 我被攙扶走下船,真的是太痛苦了
蘇菲說, 她今晚在賭場一定要贏錢,讓我們大家都能搭直升機回香港, 這樣就不會暈船了(最好是哩)
我說,搭直升機的費用是1人HKD8,000.-大洋, 就麻煩您啦

雖然我們這艘船上乘客不多, 但是入關的旅客超級嚇死人的多耶,滿滿的8條人龍
過了海關, 我們的行李就直接擺在通道上認領(不用找行李轉盤啦)
拿了行李, 我飛奔地逃離碼頭, 已經在擔心,明天又要搭船回香港,這怎麼了得??? 


澳門  外港客運碼頭的大廳   充斥著琳瑯滿目的各大飯店&賭場招攬櫃檯


走出大廳,往前方有個手扶梯地下道,走過去到對面馬路, 找到威尼斯人的接駁站
就搭著圖中的藍色威尼斯人巴士, 往威尼斯人前進




這一天, 搭了好多交通工具,

搭蘇菲弟弟車到捷運站-->搭捷運到小港機場-->搭華航班機到香港機場-->搭船到澳門-->搭接駁巴士到威尼斯人酒店



搭華航班機時遇到亂流,還好我的安全帶還沒解開, 因為我是整個人往上衝,屁股真的是離開座位
搭噴射飛航時,可能遇到海象不好, 左右搖晃到不行

這一切一切的痛苦, 就在我們待會嘗到的美味中,消逝殆盡
這就是--水蟹粥

2 則留言:

  1. 好複雜....
    整篇我只記得 "大雄" & "星巴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於我這個暈車又暈船的人,真的還蠻辛苦的,不過還好事先都做好功課!
      我帶你去,妳就不覺得複雜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