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香港行--11--威記粥店+檀島咖啡蛋塔

離開蓮香樓後   在中環的交錯巷弄裡行走   我苦思著要如何利用上飛機前的一點時間   趕緊再來吃吃吃

剛好看到威記粥店正在營業中
對這家店有印象是因為   前晚在盛記大排檔用餐時    在一旁有店面的威記(盛記是直接在馬路上擺桌營業)    正在刷洗鍋具準備關門休息   當時就直覺這家店應該來頭不小

obs4人團就這樣走進威記粥店   此時距離離開蓮香樓  不到10分鐘

頗具歷史的狹小店面裡   只有擺放著4,5張小桌子   (我一直以為在吃盛記大排檔時   我有拍了威記店面  回家後才發現  根本沒拍啦
小小的爐灶  小小的油鍋  小小天地裡  卻烹煮著令我們大大驚艷的食物


<還冒著泡泡的艇仔牛肉粥>  幾乎化掉的米湯裡  夾雜著碎牛肉和香蔥  吃在嘴裡滿是幸福和感動
我覺得如果受風寒或是掛病號  能夠喝上這一碗粥  病應該就好一半了


<蘿蔔糕> 不同於台灣的做法   也異於我在香港飲茶樓嚐到的內有塊狀蘿蔔
 感覺這是整塊蘿蔔和米粒磨成的"粿"       綿密到好像在吃"蘿蔔泥"



<蝦米腸粉>一般看到的腸粉好像都是薄薄透明狀,這裡的腸粉非常實在,有點像米苔目的口感,QQ的,
簡單的綴以蝦米,就能吃出味道來


威記真的是一家好小好小的店   歲月的痕跡在裝潢裡一覽無遺  
夥計們不因為我們4個OBS  竟然只點了3樣小點   而對我們白眼
反而是......
看到我們自備筷子  夥計們覺得很有趣
聽到我們講國語  夥計們就問起我們是台灣哪裡人 
講到高雄  夥計們還知道一二勒
夥計們很努力的用普通話跟我們交談  讓我們感到很有人情味ㄟ
在香港  怎麼可能遇到會跟顧客聊天的夥計啊?
基本上是連點菜都愛理不理的居多吧

看到其他桌的人客   都是上了年紀的人   靜靜的享用樸實卻味美的小點   時間流彷在那刻停滯不前 

便宜又實在的餐點     其實    威記有名的可是"炸油條"耶     下次找機會再去吧



和" 威記" 同樣在'士丹利街"上的   ,還有  也是我前晚撲空的  檀島咖啡蛋塔

下午4點半  總不會又賣光光了吧?  
我跟著人群排隊    深怕  排到我時  又 sold out
聽到大家8 個 ,12個的買   不光是外賣    還有內用的客人   在跟我搶quota耶
我看到夥計  竟然哭喪著臉跟他身旁同事求救:"客人好多~~'
我也很想跟我身邊的法蘭達說  "蛋塔好少~~"



哈哈  我終於吃到我心目中的極品蛋塔啦

是這一味    蛋塔內餡香滑   但不至於"膏"成一團(台語)

而且不油(我是說內餡啦)
它的蛋塔皮是以酥皮方式製作  層次相當厚實   重點是   一個才HKD5.-

蛋塔皮還是需要有"油", 才會"酥"  , 所以  油沾到紙盒上  是正常的囉, 吃起來不油就好了嘛~
我就這樣扛了一盒回來台灣  孝敬我自己



周刊稱之為"蛋塔霸主"   實至名歸 
在香港機場候機時  吃得太高興了  以至於失焦而不自覺

10 則留言:

  1. 香港的粥品真的是好吃~~~還有蛋塔
    不過奶茶~我還是認為台灣的比較好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的見解跟我一樣ㄟ
      我個人也覺得香港的粥和蛋塔是真的讚~(不過同事都說台灣肯德基的蛋塔比較好吃!!!)
      至於 不管是鴛鴦奶茶或是絲襪奶茶 可能是茶葉/奶水/糖份的緣故 我也都喝不慣

      刪除
  2. 看到達人的標題 >> 不管夢想有多遠 跌倒有多痛 別忘了 回頭看看最初的自己

    給你這個連結 提醒你別忘了寫封信給未來的自己
    在未來的某一天 收到信時 可以回頭看看今天的你 成就了多少未來的自己
    There You Go !! Carpe Diem

    http://www.futureme.org/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彎彎下的標題,不是我啦~
      "寫封信給未來的自己"--一整個悲劇的fu就出來了,唉~

      刪除
  3. 達人 是巨蟹座陰柔個性之極致表現阿

    回覆刪除
  4. 天增歲月人增壽
    春滿乾坤福滿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師別生氣ㄚ~不是小的不回應喔,我在澳門沒有free網路可以用
      先預祝大師明天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誰叫你抄一幅春聯給我~)

      刪除
  5. 好想念威記的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好料大碗又便宜,看他們守著小小的店面,幾乎全年無休的為老客戶服務,還蠻感動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