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港澳行--2--澳門誠昌飯店水蟹粥

"東京"以外的遊記,我一向習慣照著時間軸寫
接下來應該是要描述一下金光閃閃的威尼斯人飯店
不過"水蟹粥"讓我想破壞這個規矩......

================================================

威尼斯人飯店check in 後, 我們頂著艷陽,冒著絕對超過35度的高溫, 徒步到官也街
想要品嚐夢寐以求的 水蟹粥

本來這次只是要遊香港的, 後來想說既然要搭船來澳門吃水蟹粥, 乾脆就來威尼斯人住一晚
反正老喬最愛住飯店了 (我知道剩下3個7年級生是含著眼淚, 忍痛答應這位敗家阿姐的)

狹小的官也街   走到快近   消防局前地
在左邊就可以看到   擁有兩間店面的誠昌飯店
因為是平日的下午4點   避開擁擠的用餐時間 
不需排隊等待  就可以入內用餐  最重要的是  可以吹到冷氣  我們真的快要被曬焦了啦


不管澳門香港   夥計都是相同的冷淡耶  和港澳吹免錢的超強冷氣一樣冷

這家餐廳實在很厲害   大概就只賣這些菜色

蘇菲就看圖點菜   因為不知道份量多寡  就先點了一粥二菜嚐先 




<馳名水蟹粥,MOP120.-  >
我們點的是小份的水蟹粥, 4個人大概可以一人分到2碗 
這是由3種蟹熬成的粥品

明明嚐來清淡, 但確實是有 蟹肉/蟹黃/蟹膏 融於粥內, 增加了營養以及鮮味
OMG~~       米粒都化掉的粥ㄚ......




<醬爆雞,MOP60.->
有點像是三杯雞的作法, 雞肉相當軟嫩入味
重口味的醬爆雞,配上清爽的水蟹粥,嘟嘟好~



<椒鹽鮮魷,MOP65.-> 
外面的粉非常薄, 有點甜味, 肉質Q彈且厚
根本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 我們連 配菜的紅辣椒/綠辣椒  通通清光


每片魷魚都嚇死人的厚實




我們清的很乾淨吧~~~, 只差沒有把盤子拿起來舔 




不過,要注意的是,餐廳提供的面紙,一包索取MOP2.-, 剛開始不知道,以為是免費贈送就拆了使用,其實我們自己都有帶
大雄常去內地出差, 他說,這還算好, 內地有的餐廳,連餐具都要索費勒



剛從顛簸不已的恐怖船班下碼頭,就嘗到這樣的美味,我之前的暈船痛苦,暫時拋到九霄雲外去
可是要我每次從香港搭船來吃水蟹粥, 我應該會嚇的雙腿發軟吧

我是有名的暈車Queen,平常只能騎車而已      暈船實在太恐怖 (雖然她們說這比去綠島的船好多了)
所以  我和蘇菲已經敲訂 , 下次就是直接搭機來澳門吃水蟹粥,  香港  先放在一邊吧

2 則留言:

  1. 水蟹粥 ? 該不會吃完就水瀉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您維持這裡的整潔衛生好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