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香港行--8--Rabeanco+龜苓膏+豬下青

依照在香港玩耍的定律-->  吃東西  買東西  吃東西  買東西......
離開鴻星酒家之後  OBS4人團要去買東西啦

鴻星酒家位於人聲鼎沸的彌敦道上
斜對面  就是大名鼎鼎的"重慶大廈"
因為2007年5月份時代雜誌曾報導:香港的重慶大廈,是亞洲最能反映全球化的地方,也是最能反映香港多元文化特色的地方!
原因是據調查在重慶大廈裡的居民竟然有120個國籍以上



老舊的大樓裡面有密密麻麻的小餐館+小商店+便宜的出租套房,
對我來說  很重要的是
蘭芳園在這裡開了分店  , 這樣就不用辛苦地趕地鐵到中環的本店去囉
地址:重慶大廈(活方)地庫26號舖(彌敦道入口)

======================================
這裡再做個地址筆記:
香港的"地庫", 電梯標示"B"    -->台灣的"地下室"
香港的"地下",電梯標示  "G"  or  "0" --> 台灣的 "1樓"
以此類推
香港的2樓,實際上是台灣的3樓

=======================================

小黃對"真皮皮包"非常有慧根&興趣    她之前對Rabeanco就稍有了解
我們行前有天下班後還到百貨公司專櫃看了一下價格   因為價格都得10張小朋友上下  讓我興趣缺缺  只在專櫃外面閒晃蕩
哪知道   我的"零提袋率"   就在尖沙咀的Rabeanco破功了


馬克的老婆也叮嚀他這次到香港去  千萬一定要幫她買R的包
讓整公司的人在出發前  就對這個牌子充滿了期待
善心人士還印出香港所有Rabeanco的分店地址  供大家參考

不過根據我們在兩家店撲空的經驗談   目前尖沙咀應該只剩  漢口道上的Rabeanco
漢口道  和漢彌敦道平行



香港是Rabeanco的大本營   在這裡購買  總是要比在其他國家買便宜一些
我們推測大約價格是台灣的6-7折吧
店裡的"臨時"促銷活動很多  "買A+B  就送C"  或是  "買D+E  就可以低價加價購F"   諸如此類的
而且所有包包都沒有標價牌  都是店員自己記在腦海裡  真是猴腮雷~

這些好康得碰運氣才遇得到  並沒有一個常態的促銷期間

它的包都是真牛皮 或是真羊皮  摸起來非常柔軟舒適  而且色彩鮮豔  流行性很強
害我破功了    本來抱定這次來香港只要張嘴大吃就好了
這是在香港花的第一筆血拼錢



這是第一次進到店裡  我們OBS4人團血拼的成果   大大小小10個包



隔天要上飛機之前
幾乎"全公司"的熟女再到這家店裡報到補貨  個個殺紅了眼  能拿能搬的毫不手軟 (第2次的戰利品就沒辦法在機場大廳排排躺著拍啦)
我們買到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張會員卡......

Then......
依照香港定律   買完東西   要來吃東西
Rabeanco所在的漢口道  吃的買的  樣樣不缺
來到香港   當然得嚐嚐到地的龜苓膏
就在對面  看到 海天堂  我們對這是沒有研究  感覺還蠻乾淨的  就進去嚐嚐

之前在台灣餐廳吃到的龜靈膏都苦到不行  讓我心生畏懼
直到Patrick的朋友  送了我們香港的龜苓膏粉   我自己做了之後  才知道其實香港的龜苓膏  是甘甜的


看著menu   我們點了  鮮製龜苓膏+川貝枇杷膏
其實照它上面寫的那麼多療效  我和小黃那時都是破病中  實在很想每樣都嚐嚐   而且它下方標榜  老少咸宜  保證見效ㄟ
(不過  這得天天吃才有用吧)  


還有  請注意  這標價是港幣    所以 右邊那碗龜苓膏要價台幣200大洋,左邊的川貝枇杷膏得要台紙140喔
其實  不便宜~
這兩碗  嚐起來  有淡淡的中藥味
加上旁邊有特調的蜂蜜水(橘色)    有點像是在吃愛玉或是仙草凍  抱著養身的心態  我還蠻喜歡的



離開海天堂  本想把手上的眾多Rabeanco  先送回飯店  再出來閒晃蕩
此時  眼尖的薇薇安  就在海天堂旁  看到這家 廣東燒味餐廳
這種開放式的廚房  最能吸引我們obs的目光   ㄚ姐說  切盤三寶回飯店嚐嚐吧



wow~~  門口牆上竟然貼了這張剪報
有蔡瀾大師推薦加持   我們就更不猶豫+阿莎力地點了"豬下青"


依據ㄚ姐的判斷  這豬下青就是松阪豬肉
餐盒的最左邊就是豬下青  右邊是蜜汁叉燒
一般我吃過的三寶飯便當  通常只有兩三片肉  而且肉就是老老澀澀的(才50台幣,沒啥好要求的)

"豬下青"真的是人間美味  滑嫩的豬肉  入口即化  不會覺得滿口油膩
蜜汁叉燒   香濃甜美  肉汁好像要蹦出
因為中午鴻星酒家的食物  還在肚子裡   我們就沒有包三寶飯便當回來

在飯店房間裡品嘗這些廣式好料   就恨不得當時有白飯可以配 



來香港短短3天  通常都是在食肆商場裡打轉
但是在和彌敦道  漢口道  垂直的海防道上  讓我看到一抹青綠

回家之後  看書上介紹才知道
原來這是香港兩大公園之ㄧ的  九龍公園入口    
香港真的是地小人稠   走到哪裡  都是滿滿的人  這讓平時宅在家的我  頗不習慣~

3 則留言:

  1. 九龍公園那2張照片好熟悉 原來我去過....我去的話 應該只想去買東
    西吧跟吃甜點吧 香港的餐廳場所跟人潮讓我心生畏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會想吃"甜點"?太陽打西邊出來啦?
      在香港買東西?那更不可能! 日本人上身的妳,不是只在"東京"血拼嗎?(其實我是在說"我")
      所以你來過香港,我好生訝異......
      我長這麼大,今年才開始來香港耶!在這裡我都很乖,除了大吃特吃,都不會亂花錢買東西喔......

      刪除
  2. 近期預計要去香港,可否分享卡號使用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