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2010.03--旬樂季節料理

每年2-3月    是公司promotion的季節  除了在公司裡    "下午茶"像流水席般的吃不停外
高檔的餐廳也在跟我們招手呢   
這次有3個老闆一起升官  所以來個聯合大請客  讓我們吃更好



低調的門面  隱身在大樓的底部   每次騎車經過  總覺得深不可測

進到餐廳裡   才發現其實裡面可明亮&寬敞著呢
尤其我們兩桌  各12人左右的超大圓桌在包廂裡  一點也不覺得狹促  

菜色陣仗   端出桌  排起來相當驚人

[1. 非常大盤的  小菜之1 ---- 醃漬蒜頭   ]    著實顛覆我對蒜頭的印象  沒有嗆鼻的辛辣味   入口即化
     



[2.非常大盤的  小菜之2  泡菜高麗菜  ]    哈哈~泡菜本來就是我的心頭好!!! 這偏台式的泡菜讓我一直停不了筷子



我是標準的小鳥胃   非常貪吃  但卻又吃沒幾口就飽了  
所以......................光是前面兩盤超大的小菜 就讓我準備休息了

看到正式出菜 呵呵呵 我我我.................還是努力將美食送進肚ㄚ


[3.沙拉----竟然讓我們分不出是哪種肉類?]  結論--那是魚料理,非常Q軟有嚼勁的魚肉  ,   很好很好...... 這樣可以騙過不愛吃魚的我


[4.比臉盆還要大的磁器--上面盛滿我唯一愛吃的魚料理----生魚片~~]




[5.酥炸蝦頭]
跟著老闆吃了幾次日本料理    才知道生蝦的蝦頭  可以拿去酥炸  然後可以整個物盡其用的下肚   每每嘗到這美味 
總讓我想起我的最愛零食---蝦味先



[6.好像是燉煮豬肉.................,.聚餐到今天剛好兩個月,有的菜名真的是忘了]  我的"腦容量計憶"真的是不能和我的大頭成正比




7.我們老板拿出自己珍藏的好酒讓大家共賞
   讓我這個鮮少碰酒的人   隔天一直追著老闆問這隻是啥?    我也要去買啦   
   可惜的是   據說這隻酒在台灣斷貨了

柏多斯珍藏金廣固2005頂級紅酒

Chateau Los Boldos 2005 Grand Cru





[8.   1人1鍋的生牛肉  竟然有人暴殄天物地說要等它全熟才要吃!!!! ]




[9. 這也是我的超級心頭好---日式炸物           ]
 有蟹腿~~~   有茄子, 更有 紅蕃薯  ,  每樣我都愛死了 ,  真正高檔的炸物   其實是完全不油的喔
 尤其是它的紅蕃薯  雖然炸過  裡面卻鬆軟不已    令我訝異的是  這可是台灣品種的紅蕃薯




[10. 花壽司]  我的小鳥胃一直在不斷擴大撐開中   竟然還出現  綜合花壽司  我真的要舉白旗了




[11. 鱈魚煮物]  繼花壽司之後   緊接上場的是鱈魚  為了補充我日況欲下的"大腦腦容量"養份    在沒有我媽的脅迫下  我有乖乖的把它吃完




[12.最最最最後..................................., 還有1人1鍋小火鍋]  
湯鮮味美自然不在話下  只是   早知道我應該餓個3天3夜才來用餐     




[13.  看到水果出來了]    我快留下感動的眼淚    各種美味終於出完 



這麼精彩絕倫的料理   如果讓我每次吃個一兩樣   我就要開心到飛上了天 
更何況是一次全到位 (也是全到"我的胃") 
謝謝3位老闆的聯合請客喔(一起請   可以吃更大啦       )



6 則留言:

  1. 我都忘了妳搬到這來了 今天終於恢復記憶找上門了~
    這間日本料在高雄嗎?看得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妳下次升官也要請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店在高雄,
      從上面的蛛絲馬跡......,請問 您是 tiger ma or Mrs.Wang or.....?
      等我升官比較難 我們一起去吃比較快啦!!!

      刪除
  2. ㄟ? 怎麼沒出現我的芳名啊?! 我是鄭小之的媽啦~ 週一剛照完胃鏡 竟然跟妳一樣"胃破皮"!!!
    這是什麼東東啊?? 總之沒大礙就好 準備要大開殺戒好好吃一番 看到妳的文章害我猛吞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從澳門回到香港,才有網路用!
      我媽都恐嚇我,"胃破皮"到最後就是"胃穿孔", 這是我14年前的檢查結果,沒啥事啦,我不也這樣撐了過來,照常吃吃喝喝~
      你回來我們再去吃(如果你有空~)

      刪除
  3. 妳們一定是吃"頂級"的 哼~! 我們上週去吃 挑了"最低級上來的第二
    級" 內容根本沒這麼多嘛 害我一直期待小火鍋拉 水果啦~ 果然是貴
    族企業才吃得起的餐廳啦 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沒確認不同價位下,餐點內容有何不同嗎? 到底會出哪些菜? 就這樣訂下去喔......
      這是要花很多張小朋友的餐廳耶......
      好啦 下次請妳吃別的補妳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