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蕃茄迷迭香起士餐包


<看的到些微的迷迭香喔~>


自過年後,我真的馬不停蹄忙到要瘋掉,接連著出國兩趟,然後我們還在日本,就接到Patrick要到台北受訓的消息,所以提早結束旅程,
一回國,他就到台北報到上班去啦!  近來都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我就不太想做麵包,因為太多會吃不完!
已經到了4月還是一樣忙碌,週休二日又是考証照,又是要上課,OMG 
終於昨晚有點空檔,趕緊做麵包去,因為一邊煮晚餐,一邊做麵包, 然後就出槌了
起因於我一整個恍神,沒注意到水少放了40cc,然後原本只是要用麵包機攪拌麵糰,到後來因為顧著瓦斯爐,就忘了麵包機要拿起麵糰
麵糰變成繼續走"土司行程",反正一整個亂七八糟......,等到我去麵包機拿土司,那吐司是像石頭般的堅硬(這是我做麵包以來,最重大的慘敗)
可能大概2個月沒做了吧,麵包神有點離我遠去......

所以今天就很認真的一口氣做了兩種麵包
在這兵荒馬亂的時候,有預拌粉是很重要的




只需要Cuoca預拌粉250g+水160g(我改成林鳳營鮮奶)+奶油15g+酵母3g
這是依照背面說明指示的配方,如果直接丟入麵包機,那就只要等麵包機完成就什麼都不用管了,
超級省事(這原本就是作來給麵包機專用的預拌粉)

不過我現在已經沒辦法接受麵包機老是一樣的形狀,一定要進烤箱變換花樣才行

神奇的3部曲吧~,餐包就是這樣做的ㄟ



My note:
1.因為這款預拌粉是番茄口味,我就雞婆地加入迷迭香. 麵包機走完麵團攪拌行程, 取出,放入小日
   35度c/發酵35分鐘.
2.分割,滾圓,鬆弛10分鐘
3.排入烤盤,進小日,35度c/發酵50分鐘
4.表面灑水,鋪上cheese,我想說既然是番茄麵包,就弄成pizza的感覺
5.進小日180度c/15分鐘


Cuoca預拌粉做出來的麵包,真的比我自己"喇麵粉喇很久"的麵包還要好吃,
本來很擔心這餐包,會不會吃起來像是在"吃蕃茄醬"或是在"喝番茄汁", 我真是多慮了,人家是Cuoca耶~~

這款餐包剛出爐, 熱騰騰地鬆軟好入口
加上萬用不敗的cheese焗烤,我們家Patrick說我可以去開麵包店了



這款可愛的拷模是蘇菲在ikea看到買來送我的
烘培烹飪經驗豐富的她,一看到這款活動式且不沾的戚風+蛋糕兩用模,馬上就想到這對新手的我絕對是個寶
要不是看到很多網友用這種戚風模做餐包,我還以為這只能做蛋糕呢!

左邊照片可以看到扣環,右邊是扣環扳開後,就直接輕鬆的拿出餐包喔







2 則留言:

  1. 照片看來還頗可口
    看來神 ~ 沒離你太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ㄚ就真的很好ㄔㄚ!-->說實話,其實是cuoca預拌粉的功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