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菠菜奶酥麵包



我在香港買的 Gaspard and Lisa 的餐盤(無意中撈到的便宜貨)


2010/3月和Patrick去東京時,我知道他不愛逛街,但我唯一的要求就是--> 我一定要去Cuoca Uniqlo 補貨! 其他時間都可以陪他看風景!
既然住在新宿,"趁機" (根本是故意安排)  到新宿三越B 2FCuoca採買.

幸好Cuoca旁邊有家coffee shop, 我把Patrick安置好,跟他說我20分鐘就會回來,
就趕緊衝進Cuoca掃了預拌粉組合和白神酵母. 後來我去找他時,還跟我抱怨說,我花了30分鐘! 厚~我沒花3小時就不錯啦


我為什麼那麼喜歡 Cuoca,就是因為它太貼心,知道現代大家都忙於工作,但又不想放棄手作的樂趣,所以在它的店裡,就是一站購足
然後提供妳各種方便快速在家裡手作的方法-->官網資訊+食譜多到爆,連市面上各廠牌麵包機都幫你做比較
甚或是推出"手作組合包"-->我這次去遇到的是"櫻花麻糬" & "草莓大福", 讓初學者不會因為失敗而氣餒,就不願再做下去

要不是看過我崇拜的"優雅過生活"優雅版主的使用心得, 還有Cuoca賣出27萬斤預拌粉的威力, 我也不敢買預拌粉來用!
Cuoca
的預拌粉強調:1.作業時間減少,前置作業只需5分鐘(只要準備酵母+奶油+),2.徹底追求好吃的口感!

我的媽ㄚ~, 這些預拌粉做出來的口感真的比我平常辛苦秤重各項材料的麵包還棒!
我媽和Patrick 都還以為我的實力已達開店水準(別鬧了  全靠cuoca幫忙)
即使放到隔天, 仍是香軟易入口, 而不是水分盡失的硬梆梆

My note:
1.依照包裝外指示, 菠菜預拌粉250g+酵母3g+奶油15g+水170g(我用鮮奶代替)
2.入麵包機進行麵糰攪拌行程
3.分割/滾圓/鬆弛10分鐘
4.包入奶酥餡--參考 TPC復活日記,用"福汎椰香奶酥+奶粉 "再調過奶酥餡比較好
5.再滾圓,入小日,2次發酵35度C/50分鐘
6.因為是包餡甜麵包,所以要高溫快烤,200度C/13分鐘


這裡有8個麵糰,我第一次練習,總共只用60g奶酥餡, 感覺 奶酥餡怎麼紅豆餡還難包ㄚ


包的醜不拉機的



隱約看的到菠菜顆粒 , 給偏食的人一個攝取營養的好選擇(我在說我嗎???)



這款菠菜麵包吃了一點都不甜膩, 我的奶酥餡也還好,並沒有包很多,只是為了多個口味上的變化
結果,賈姬說奶酥包太少了(是誰要減肥的ㄚ)



一次打兩個麵糰其實很累,因為我只有1台麵包機打麵糰,為了節省烤箱"發酵"的電力,
我都很貪心想要把兩個麵糰湊在一起發酵和烘烤, 因為時間先後的差異,我都得弄得手忙腳亂,腦力衰竭 (加減兩團麵糰的發酵時間)
不過  家人愛吃我的麵包就好   Patrick還帶到台北當早餐勒  真是賞光
倒是媽說  等你預拌粉用完了  要怎麼辦? 
我說  那就再去東京補貨嘛    呵呵呵



2 則留言:

  1. 姊~~奶酥的量只夠一口吧~~要是可以多一點
    那該有多好 外波菜內奶酥 吃起來心安一點
    健康一點 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酥多一點,會比較心安???
      這是哪門子健康理論ㄚ???
      不過那個"福汎椰香奶酥" 真的好好吃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