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香港行--4--蘭芳園+無緣的九記牛腩/陸羽茶室

享用完高級的米其林午餐後, 第2天第2批抵達香港的同事(偶就素)再度回尖沙咀的飯店check in,
因為這趟"機+酒"的行程有贈送24小時內搭免錢的八達通卡,   我們就在尖沙咀和中環之間,搭地鐵跑來跑去

行前我就打定主意,管他什麼腸胃炎, 這次就是要來香港大吃猛吃一番啦
靠著一本2006年壹周刊贈送的"香港必食50小吃"(珍藏至今,因為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用到) + 行前臨時購買的香港隨身地圖
我們--這堆已婚婦女OBS4人團, 就往食肆眾多的中環出發去      先介紹obs4人團成員,內容物有4枚:
據說是 "很久沒出國"的薇薇安&法蘭達,行前腸胃炎已發作一星期的我  &  出發前幾個小時還在發高燒的小黃


在台灣,每個週末,絕對是各餐廳作生意的大好時機,沒有店家會打烊休息,
甚或是 連續假期or 例假日, 勤勞的台灣老闆們更是要趁此時好好服務顧客
常常看很多美食節目,有些店家老闆還為了怕顧客吃不到美食,寧可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一整年可能只休個大過年

所以, 在清明節連續假期來香港,又碰巧遇上香港的復活節假期,沒有經驗的我,壓根沒想到竟然很多店家都是關門的

在這裡先插撥一下:在米其林餐廳之前,我已經先帶大家到美麗華的Uniqlo小逛一番
剛從東京Uniqlo補貨回來的我,就站在香港的Uniqlo跟大家說,買這個買那個,然後自己雙手空空的走出來,慘遭圍剿

在飯店稍做歇息,OBS4人團搭著免錢的地鐵來到中環站,走出地面
站在"皇后大道中", 看著四周高樓大廈林立,街頭摩肩擦踵的人群,路上叮叮電車和"的士"交錯而過
哇~~~這就是Hong Kong啊  ,  我真的踏上香港的土地啦,(之前去澳洲時,曾在香港轉機過,跟香港的經驗,僅此而已)


先朝傳說中的"絲襪奶茶"創始店-->"蘭芳園"邁進
中午的米其林餐廳吃的有點飽,所以自出了地鐵站,obs4人團就不是很積極的走向目的地
尤其沒有做功課, 很多時候我是站在路口發楞
團長薇薇安說不要看地圖了啦,抓個人問比較快
剛開始先問蹲在路邊聊天的不知道何省份的兩位鄉親
明明聊天時是講標準話, 等我們一提問,他們馬上轉成我們聽不懂的話,但大意就是"他不知道我們在講啥"諸如此類的意思
此時路邊出現一位女勇士,身著勁裝,戴著mp3,背著背包,汗水淋漓的問我們需要協助嗎?
我們當然點頭如搗蒜的請她指點我們如何到蘭芳園去
沒想到,她一路帶我們走到目的地,那時只見她一直在看手錶,很著急的往前衝
等我們4個平常好吃懶做的obs,上氣不接下氣的跟著她"爬"到蘭芳園後,才知道,6:10pm鐵門忽然在我們面前"刷"的拉下來時什麼意思
原來蘭芳園,在晚上六點整關門. 我們是6:03pm到店裡的,裡面人潮洶湧,不過餐廳位置非常狹小,都得在裡面"側身行走"點餐,
下面照片最右一張,不只鐵捲門拉下,連左邊綠色鐵門,都直接闔上不收客,但裡面可是人客大爆滿



薇薇安和我"側身"進去點菜,已經覺得很了不起了
沒想到進去打擊更大

君不見這張告示    天ㄚ,我們就是從尖沙咀重慶大廈那邊撘車+步輪過來的ㄚ(這就是沒做功課的下場)



店裡坐位大爆滿不說,連"外帶"都是大排長龍
我們匆忙中點了  1個招牌豬扒包+3杯絲襪奶茶(我們是推算,豬扒包hkd16.-+絲襪奶茶hkd16.-too.)

一個豬扒包 ,小黃竟然可以用手幫大家拔成3等份   分而食之,小黃也真有你的!  (都還沒開始吃,小黃已經跟我拿胃腸藥了)



感覺就很像豬肉漢堡,但是他的肉片很特別,聽說是醃了12個小時喔! 麵包很香,肉也很香,尤其是4個obs分著吃感覺更棒!(小黃只吃了一小口麵包啦)
不過它的絲襪奶茶,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就是口感很滑順,我還真看到師傅,在那裡用網子順紅茶
對於口味沒啥特別感受,可能是茶種喝不慣,泰瑞阿姐也這麼說!(把阿姐拿出來是增加我的公信力!!!)


第一次來到中環  對路況不熟悉  加上善心女勇士帶著我們狂奔爬坡直達蘭芳園
等到摸熟了  發現原來搭"半山自動扶梯"就好啦 
左邊照片是電梯爬坡 右邊照面是從上方往下看



"半山自動扶梯"是香港政府專門為住在山上的居民所建造的,以扶搖直上的電動手扶梯取代爬坡的山路
據說目前是世界上最長的電動手扶梯,全長約800m,落差高低達135m,
沿著"皇后大道中",就可以看到此手扶梯

一直記得羅大佑有一首歌"皇后大道東",不過這裡是"皇后大道中"

從皇后大道中,搭一段手扶梯,第一個段落下來,就是"蘭芳園", 各位看倌,可不用再爬坡啦(這是我們第2次去才發現的捷徑)
無時無刻顧客都是超多的




這一區的建築, 都是沿著陡峭地形向上攀升, 
在紙醉金迷的香港大城,在高樓大廈的簇擁下,常看到狹小的巷弄街道於其中,形成強烈的對比



在蘭芳園淺嚐豬扒包後, 在這區裏面鑽來鑽去,9彎18拐的,按圖索驥的來到了九記牛腩
這可是一位對吃沒興趣的好友,特別推薦我來香港一定要嚐的美食
我心想,對吃沒興趣的好友,竟然會對這家電念念不忘!可見它應該真的有兩把刷子!!!

我遠遠就看到了扛棒  興奮的對後面的大家招招手要大家快來  另一方面  對於店門口沒有大排長龍感到疑惑!!!

沒想到,打擊來了 ......


九記牛腩, 星期日及公眾假日休息!!! (清明節是公眾假期啦,我只當是我出國的假期,沒想到是人家的國定假日



厚~真的是欲哭無淚    這附近其實有很多名店  只是在當下  我就很想很想很想.....要吃到九記牛腩嘛 

then  改往在附近的"蓮香樓"
ㄟ~等我們爬上重重階梯   座位是快滿了  但是沒人在排隊  問了夥計   才知道原來 "點心"的供應時刻是只到"下午3點"
我們還自以為  晚上6點半到達餐館吃晚餐是很正常的事勒


沒沒沒......關係   中環有一堆吃的  再換別間
then  再改往 蘭迪先生口中常要請我們去吃的"陸羽茶室"(這位先生的空頭支票開很多)
obs4人團 拖著疲累的身軀      想說終於有個落腳處可以歇息 
裡面裝潢的非常雅致&乾淨     座位狹小卻帶著些許的英式古典氣息



剛開始  夥計帶我們坐在小圓桌    我們就想說  要去坐在比較有fu的小方桌   夥計也爽快答應 

因為旅行社在行前說明會就對我們耳提面命   在香港餐廳就是"伙計"最大   請不要把服務業的高規標準套在香港這地方
你硬要跟他們生氣   倒楣的就是你自己-->因為吃不到美食嘛
所以遇到好夥計  我都有一種感謝天感謝地的念頭浮現

我和小黃,法蘭達   就在有英式古典的狹小方桌上  興奮的拍了起來
點菜的重責大任   就請薇薇安阿姐代處理
只見阿姐點了很久  口中說不出半道菜(這不是阿姐的作風  八成是出了啥事 )
我把我的大頭湊過去看菜單 怎麼每道菜幾乎都是 HKD100.-起跳???
也有多人套餐  價格也都不斐  都是好幾百港幣
阿姐說  妳看看第一頁第一項就是鮑魚魚翅  近千元港幣  我要怎麼點ㄚ?

還好  我們幾個小鑼鑼忙著拍照  茶水還沒喝上一口
問了夥計   可以只吃"點心"嗎?  夥計很有禮貌的回答 : 只到下午三點耶
厚~~~又來了, 又是下午三點
幸好我們是年紀大了的OBS, 有膽厚著臉皮跟夥計說,那我們只想吃點心耶,那我們就走先囉 
只差沒有倒退著走出來    落荒而逃  好丟臉喔    #(┬_┬)泣!
(我真的年紀大了  這篇文章竟然寫了6天)

3 則留言:

  1. 姐, 你下次來香港一定要找我!!!!!

    回覆刪除
  2. 啊, 另外想說, 九記其實不用去, 咱覺得沒啥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來不及了,去年六月第二次去香港就跑去九記!
      以後去都會找你當地陪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