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2010.04.20--香月壽司.割烹

老闆中午請大喬,薇薇安, and me 吃飯
這家壽司店位在一個幽靜的巷弄內,  門面裝潢的很隱密
要不是老闆帶隊走進去   永遠沒有機會推開那扇門扉



厚實溫熱的毛巾上   浮雕著店名(還好店名的筆劃不多  呵~~)     這方葉子是我的餐盤




老闆點了燒酒   很久不沾酒的我   勉強喝完一杯



menu很簡單   立在門口   讓不敢進去的客人參考(諸如我輩)    我們都點了輕食商務course


鄉巴佬的我第一次坐在料理台前
左邊是台籍師傅準備的櫻花小壽司(我們老闆說  我連別人的菜都拍下去喔??? 因為用手機拍  所以拍不出梅子壽司的美感ㄚ  粉嫩的粉紅色~垂涎欲滴)
右邊是日籍師傅一直馬不停蹄的捏壽司  速度超快  雙手一直揮舞著




前菜  山藥泥+海帶芽+山葵
因為海帶芽醋味相當濃厚   讓我把整盤山藥泥就這樣乎圇吞下肚



小缽   類似天婦羅作法的章魚    也是醋溜帶勁



這個套餐主要是7個握壽司外加1個玉子燒
因為坐在吧台前   每上一道壽司  日籍師傅都會親自跟我們說菜名
但因為對握壽司的知識相當貧乏(我只負責吃嘛)    不知道日籍師傅說的中文語意是啥   就在我們七嘴八舌的討論中
可愛的台籍師傅終於忍不住出聲指點我們  正確的中文名稱和寫法 

"認識魚類"對我來講實在太難了  從小我就討厭吃魚  每次在餐桌上都被我媽強逼吃魚是我的夢靨(我媽是吃魚高手  但我和我妹是厭惡不已) 
一直到在日本嘗試生魚片後  才知道這是人間美味  不過,生魚片以外的魚食, 我還是能閃則閃

以下就是正確的握壽司名稱

1.浜鯛



2.剝皮魚
日籍師傅說完,我們聽成是"枸杞魚",高談闊論了很久,台籍師傅終於聽不下去,出手相救,
告訴我們,正在討論的正確魚名是"剝皮魚"  , @#$%.........,跌(┬_┬)↘, ,難怪這張沒有拍好啦~




3.間八  (俗稱的紅甘)




4.竹筴魚





5.鰹魚




6.文甲烏賊   上有岩鹽+柚子皮   (旁邊的醃蘿蔔泡菜超好吃,)




7.鮪魚刺身  (因為我吃的速度太慢,後面塞車的壽司只好一直擺上來~~~)



8.玉子燒




味磳湯




餐後甜點:藍苺鮮奶酪 , 藍苺是師傅自己熬煮的,搭配滑嫩不甜膩的鮮奶酪,讚!




店裡來了不少的日籍客人,要有相當正統的日式料理,才會讓思鄉過客到這裡回味
是日中午生意相當好,  還沒用完餐,只見台籍師傅無奈的說:醋飯用完了, 還好我們來的早耶

謝謝我們老闆請客喔,
還有可愛的台籍師傅,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香月壽司.割烹
add: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二路300-1號
tel:07-2255858

2 則留言:

  1. Dear 小喬他們的晚餐比較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星期迎新會,老闆選在那裡聚餐, 吃的還是"午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