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阿堂--6--大家一起做pizza

<燻雞玉米洋蔥迷迭香pizza>

為了迎接2010年的到來 ,  "大家"一起做pizza~~

這裡的"大家",是指  老喬+阿胖+阿堂, 我們家老爺一向只有負責"吃"&"評論"的部份
=========================================================

阿胖的功能裡,有"披薩麵糰"這個行程,全程只需45分鐘即可

材料:(依阿胖官方食譜)

1.高筋麵粉--280g

2.奶油--15g

3.砂糖--1T

4.奶粉--1T

5.鹽--1t

6.水--180ml

7.酵母粉--1t

========================================================

step1.阿胖負責打麵糰,45分鐘後,分割揉成團,蓋濕布10-20分鐘發酵.

 分割後的麵糰好像叉燒包喔,20分鐘後,真的變大了(下圖最右)

step2.桿成25cm大小,用叉子在麵餅上戳洞(戳洞是避免麵餅鼓起)

老喬在這裡,花了10分鐘的青春,非常努力的將麵餅在揉麵板上桿圓......,還頗得意的說,呵呵呵~

將麵餅拿起放到烤盤上才發現......, 麵餅會縮起來,放到烤盤上全變了樣

(我10分鐘的青春是白白浪費掉的)

難怪食譜上是說要在烘培紙上整形,甚至有網友要用圓型烤模烤pizza,原來是這樣喔.....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呢)

可是老喬就不想在烘培紙上桿圓了,因為右手殘廢&粉累

誰規定pizza一定要圓的啦!!!反正我是手工pizza,沒有圓形沒關係啦......(自我安慰.....)

每次在烤箱前  觀看麵糰的變化 就覺得好神奇  

左邊:剛進200度c烤箱(最好放在下層)       右邊:大概7分鐘,有個pizza的樣子出來了

step3.依據上網搜尋食譜的總結,先將麵皮烘烤7分鐘後,再添加配料烘烤,pizza會比較容易熟,

   畢竟家裡還是小烤箱,不像披薩專賣店火侯均勻的專業烤爐

我做了兩種餅皮,試試口味~~

左邊:原味餅皮                  右邊:加了迷迭香葉的餅皮

下面是今天用的材料:乳酪絲,義式披薩醬,有機洋蔥,玉米粒罐頭,培根,燻雞肉片,迷迭香葉,

還有還有上星期天在烘培專門店看到了日清高筋麵粉,當場超級興奮的. 回到家後才發現價格是日本超市的兩倍,真是神經病,很想拿去退貨ㄟ!!!   但想到一趟路好遠,天氣又冷,還是拆開吃了吧

step4.麵皮烘烤7分鐘後取出,先塗上義式披薩醬,鋪上乳酪絲,再放上想吃的配料, 進烤箱再烘烤8-10分鐘(我是自己亂喬時間一通,感覺好像可以了就拿出來...,因為第一次做,不敢烤太久)

<1>老喬上菜~~~噹噹噹噹~~~這是迷迭香餅皮的燻雞洋蔥玉米pizza

嘿嘿嘿, 本來還"警告"我不要做出 "石頭pizza"給他吃的我家老爺, 一直給我追加    討著要再吃

哼,你不是不要吃,怕吃到石頭pizza嗎?

<加了迷迭香,果真有在義大利的fu~>

 

<2>老喬上菜~~~噹噹噹噹~~~這是基本餅皮的培根洋蔥玉米pizza

乳酪絲很重要, 會影響口感, 我用Mozzarella(莫查瑞拉乳酪),千萬不可用夾麵包的起士片!!!後者會臭黑搭!

老喬個人認為,pizza如果會做失敗,關鍵應該在"餅皮",我們家阿胖可了不起呢!!!

麵皮都是它做的呦  蠻有嚼勁的

第一次試做,我不敢烤太焦黃     而且這樣的餅皮厚度可以接受,嘟嘟好

哇~~玉米粒遮到snoopy的臉了 

這兩個snoopy的小盤,也是我很愛的餐盤,看到snoopy就心情一整個好~~~

2010-01-01 pizza大成功,YA~

4 則留言:

  1. 你先生實在很有口福喔...
    越來越猛了耶....佩服你的大毅力啦......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1.我的毅力過去都只出現在"去東京玩" & "拼韓劇". 
          至於"用烤箱做東做西"這件事, 蘇菲還在測試我的熱度能持續多久勒...... ,所以我現在用的"阿堂"是她閒置已久的烤箱.
      2.我是不知道他會不會覺得自己很有口福? 還是覺得我一天到晚搞東搞西,名堂一大堆?不想問,免得又被念......
          我們家那個處女座的阿伯很難搞ㄟ, 我都得絞盡心思,才不會被他批評!!!阿姐不喜歡失敗的感覺啦 :D

          不過阿伯有個好處,為了怕遭天譴,都會把食物吃完.   

      刪除
  2. 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
    --以上是鄭小之幫他阿母叫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之之,你講一次就我記在心裡了啦    再鬼叫鬼叫的  沒啥耐心的乾媽會生氣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