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20091216台北--濟南鮮湯包

最近  既累又煩  總覺身心緊逼崩潰臨界點      趁著到台北上課3天   轉換心情  讓自己喘口氣

恰巧和我同行的是   兩年前留學台北的室友小黃

我們兩個其實上個月也來台北上2天課   已開始探訪過往曾經吃過的餐點   駐足過的商店  

連回飯店時(每次來台北都住同一家)  電梯樓層還按錯

小黃按得是兩年前住的8樓   明明這兩次是住12樓和6樓  她老是喜歡按8樓

我常說這輩子除了家人以外  就屬跟她"睡"最久    睡了5個月......

--------------------------------------------------------我是分隔島--------------------------------------------     

好啦   泰瑞阿姐一定覺得我廢話太多了點   她只不過要我們去幫她吃一家湯包店

我就拍照就是了   上面是在寫甚麼碗糕?

阿姐   我一定要說點廢話    因為真的很煩............

12/16 在今年台北入冬以來的最強寒流伴隨下   我和小黃  冒著低溫和大雨降臨 

搭了五站捷運  外加步輪  來到濟南路的 濟南鮮湯包(not 山東,  唉  沒辦法  台北很冷   害老喬講起話來也很冷)   店面非常狹小  好像只有5張小桌子  但員工至少看到6-7位耶   內用加外帶   員工應接不暇

因為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   所以先叫個小菜來墊肚子

四季豆--twd40元,比我們中午在百貨公司美食街吃到的  好太多了

先上場的是  酸辣湯--小碗--twd40.-, 我就愛上它了

湯頭清澈(我很怕黏糊糊的酸辣湯)   酸辣適中(一般不是過酸  就是過辣)   

因為客人太多   幾乎都是併桌坐    好再我們去的還有點早   不然連併桌都沒機會呢  

 

近拍    燈光昏暗了點

阿姐~~  該有的酸辣湯基本材料都有啦  真的是超好喝的

本來要點 山藥煎餅, 沒想到賣完了   我們兩人看到桌桌都有這盤鍋貼   趕緊轉移焦點   當跟屁蟲

一盤8個鍋貼--twd80.-

一上桌是8個鍋貼底部形成一片金黃的脆皮    上桌後  服務人員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用剪刀剪成8小份(這個速度之快  讓我卡麥拉都拿不及拿起來)

翻過來的鍋貼  讓我們兩個有點失望          因為平常習慣以貌取人  想說  這不就一般鍋貼嗎? 

沒想到入口之後   驚為天人   酥脆的黃金脆皮底部增加了鍋貼的口感

鍋貼皮很有嚼勁  內餡似乎是白韭菜豬肉  口感很特別  味道調和得剛剛好

不用沾醬  就下肚去了      一口接一口  停不下來

最後上場的是  招牌菜   --鮮肉湯包 -一籠 twd90元

其實我們菜單點的是  蟹黃湯包--twd140,因為想嘗點不一樣的口味  才點了價位最高的蟹黃湯包

經過半小時的等待    重頭戲來了 

我們小心翼翼的  用筷子輕輕緩慢 & 用湯匙小心盛起這昂貴的蟹黃湯包......

看湯包底部  有點黃黃的   那應該是我們昂貴的蟹黃了吧

為了讓阿姐看到  這滿溢的精華湯汁  又冷又餓的小妹我   還得一手拿湯匙  一手拿相機的拍起分解圖

湯汁看起來雖油   但是喝下去好順口   根本不膩   (我已經把減肥拋在腦後了)

用筷子撥開那緊緻但卻又薄如蟬翼的外皮(皮真的好薄   好像吹可破皮   但卻又能夠把那超多的湯汁完整包覆起來   真的超神奇 )

ㄟ~~~  where is 蟹黃 ?  我和小黃頓時傻眼... 

我說  也許蟹黃融化在濃醇湯汁裡   難怪湯汁嘗起來這麼鮮甜??? 

內餡一樣調製得宜   說不出的完美搭配   完全不用薑絲/醋/醬油 喔

不過 幸虧小黃英明   請服務人員來問  這一籠是啥?

服務人員說   這是鮮肉湯包  您點的蟹黃還在製作中!!! 

原來是送錯了   沒關係啦 !!!  可不要說  我們吃的是鮮肉  但結帳付的是蟹黃的錢   那才會真嘔死

東西超級好吃  服務人員也都很客氣     我們不會計較的~

吃鮮肉湯包  我們就已經很滿足了   不用吃到蟹黃了啦   呵呵呵~


 

店面剛好從12/20 因要整修而休息   還好, 阿姐   我們即時遵照您的指示  不畏寒流大雨

有幸吃到目前我們心目中 No.1 的湯包    3Q啦~~

心情不好時   吃美食可以稍稍排解一下鬱悶的心情

( O.S :愛吃鬼找甚麼藉口啊   老喬是心情好也大吃  心情不好也狂吃的人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