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我家阿胖--20--咖啡堅果麵包

雖然我喝咖啡會睡不著   但終究是得走到這一步    好歹也得做個咖啡口味的孝敬我家老爺~~

我家老爺酗茶/酗咖啡 ,所以家裡一脫拉庫的咖啡豆&咖啡粉

我選了一個不用我再磨豆,看起來粉很細的咖啡粉       還有在全聯, 隨便買了一罐伯朗咖啡

1.日清山茶花土司粉--200g

2.砂糖--1T

3.鹽--3/4t

4.速酵--1 & 1/4t

5.罐裝伯朗咖啡+雞蛋--135g

6.咖啡粉--5g

7.奶油--15g

8.綜合堅果--120g

9.使用 SD-BM101 菠羅麵包行程

ㄚ胖來家裡好像剛好半年吧   今天終於用了"菠羅"行程 (這個行程會中途暫停,進行包餡動作)

不同於一般土司行程   開關按了   就準備收成  等著吃麵包

菠蘿行程 是  按下開關 , 麵包機進行第一次攪拌和發酵, 需時55分鐘(緊張的在後面啦)

趁這55分鐘  把葡萄乾和蔓越莓乾切小塊,把堅果敲碎(不敢再用小v, 10秒不到會變成粉...)

55分鐘後, 嗶嗶聲響起, 然後我就陷入一團混亂......

趕緊拿起麵糰   拆掉葉片  說明書說要在15分鐘內 將麵糰桿成 10cm寬/25cm長的麵餅

(天ㄚ  我是新手耶   15分鐘會不會太短了ㄚ??????)

我只知道  麵糰有點黏我的手, 黏了很多在桿麵棍上,還好不黏板子  (這麼一黏,讓我慌了手腳......)

趕緊放下桿麵棍   用我的手努力將麵糰撐開   塗上一點咖啡液   將120g的粽合堅果鋪上去

然後趕快捲起來   應該要切成4等分    但我切了兩等分後  發現餡包太多了  

根本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   兵荒馬亂之際   不忘拿起照相機記錄這歷史性的一刻(第一次做包餡的耶~)

心臟真的是快停了   趕緊把缺口封起來   將麵團放入麵包機擺好   

如果超過這15分鐘未將麵團弄好   就等於前功盡棄  行程無法重來

大概過了70分鐘,歷經2次發酵,還有烘烤......

烤麵包的時候真的好香喔    比在星巴克還要香    家裡瞬時變成咖啡店~~

Finally......

菠蘿麵包行程  只需要2小時15分, 但出來的成果倒還不錯, 麵包皮是脆的耶


我很擔心的切開剖面       第一次捲麵糰   太緊張了  

捲得太粗   所以  堅果沒有很內彎    不過   咖啡麵包是真的好吃

因為太香了   顧不得我晚上會睡不著   就吃了起來

我的心得就是--->我要烤箱一台!!!

如果有烤箱   我就不用擔心  要在15分鐘內做完包餡&整型這些事

如果有烤箱   我就可以好整以暇的慢慢來

還有, 從日本扛回來的 cuoca揉麵版真是讚,麵團不太會黏在板子上(有圖為證)

還有,那15分鐘真的是太緊張了                 厚~~做個麵包讓我細胞死了幾萬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