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我家阿胖--19--日清山茶花土司粉--蔓越莓煉乳土司

在台灣的日系超市  從來都只有看到日清的薄力粉(低筋麵粉)

所以如果要買最適合麵包機使用的日清特級山茶花麵粉    只能在網路跟網拍店家買

這次在東京逛西武超市時  意外發現有日清的強力小麥粉(高筋麵粉)

當下很高興  就扛了一包(1kg)回來    唉~只扛了一包

因為這次來東京,基本上都是在扛鍋子和麵粉    所以賈姬和麵包超人都不太想理我了~~~

回來之後  上網查才發現   "日清カメリヤ強力小麥粉"     原來就是 日清山茶花土司粉

雖然不是之前跟網路買的 特級山茶花 , 但這也是日清製粉最具代表性的麵包用粉 

真是誤打誤撞的買到好貨~~    我很喜歡它的密封袋設計   非常緊密的封著

冰箱裡還有沒用完的煉乳和一堆蔓越莓     所以就做了蔓越莓煉乳土司~~~

日清特級山茶花麵粉   打開時 是一股奶香味撲鼻

但這包 日清山茶花土司粉   打開時聞到的是一股麥香   同樣的  麵粉本身就相當細緻 

不可諱言的  日本的製粉技術是在我們之上

(這是事實  不是我崇日吧~ 前天下午在公司肚子餓  吃起我在築地買的海苔片   被講了一句 : 妳真的是太崇日了  心裡怪不舒服的)

1.日清山茶花土司粉--250g

2.砂糖--20g

3.鹽--1t

4.速酵--1t

5.煉乳--50g

6.林鳳營鮮奶--140g

7.奶油--20g

8.蔓越莓--丟了一堆, 將整個自動投入器塞的滿滿的

9.使用 SD-BM101 軟吐司行程

 

凌晨五點  打開機器  看到磨菇頭發的真美~~  

雖然被我家老爺罵擾人清夢   看在阿胖 well done 的份上  我就不跟他計較

喜新厭舊的我   最近的新歡已經變成煉乳土司 ~

再加上大把大把的蔓越梅乾   連果醬都不用塗  吃起來也不會單調無味   

放了三天  也還沒變硬   日清的麵粉   果真讚~~~ 

4 則留言:

  1. 益昌起重工程(吊卡車)2009年11月29日 晚上11:11

    不錯的格喲...很好吔..我的文章也有些不錯的,,歡迎來看看..

    回覆刪除
  2. 請問你是用哪一個牌子的煉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去冰箱看了一下-->雀巢鷹牌煉奶,我在全聯買的~
      下面的文章裡有照片,供您參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