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我家阿胖--4—抹茶蔓越莓吐司+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我對抹茶 有著難以言喻的喜愛  每每到東京 只要出現抹茶字眼的物品

在我能力範圍許可  都會納入囊中物

 

既然開始做吐司了  當然得做個養生的抹茶口味

蔓越莓對身體的神奇療效 就不用小的我在這裡贅述(其實是我偏食啦  眾多乾物類  99%都不愛吃,eg 堅果類 葡萄乾等等)

在內槽 放入麵粉的同時  加入10g的抹茶粉 烘製出來的吐司 就是綠意盎然的抹茶口味 每嚼ㄧ口 都有濃濃的抹茶味 單吃不抹果醬也行

 

上回對阿胖說了  得去傳機絲來美化  出爐的吐司

所以  我只好先去買麵包刀

說也奇怪  一樣都是刀  麵包刀一切就是平整的很

 

 

更神奇的是  我在網路上發現 "吐司切割器" 這種方便的工具

但在這裡的材料行 說都賣完了

 

網路上找到的買家也都說缺貨

ㄚ是怎樣ㄚ  我要買就全省缺貨

 

透過孤狗大神 得知 台隆手創館有貨

所以  我的駐台北代購小姐--葛媽

就幫我去天母sogo 買到了架上僅存 last one的吐司切割器 

 

日文看不懂沒關係  看圖解就可以了

 

所以 如法炮製一番

 

 

 

經過麵包刀與土司切割器的加持

阿胖出產的吐司  更加完美

 

 

 

用土司專用包裝袋 包裝

拿來送親友去囉

 

 

 

 

2 則留言:

  1. 好吃好吃 真的好吃~ ! 下次我要回去時 再告訴妳時間吼 請幫我烘一條抹茶蔓越莓喔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可是我們家阿胖的大恩人呢  呵呵呵
      所以妳享有"點餐權"  口味任選  都做給妳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