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我家阿胖--3--首做--全麥蔓越莓吐司

<在內槽放入 高筋麵粉/全麥麵粉/糖/鹽/奶油/鮮奶>

 

<左邊:在自動投入槽 放入蔓越莓><右邊:在酵母菌槽 放入酵母菌>

<設定行程 和功能 : 我們家偏好 "軟吐司"行程><有自動投入乾物,所以選"有"><烤色:有淡,濃,標準 我好像忘了選吧><它會告訴你 完成時間是在凌晨5:55>

<我覺得這台機器唯一的缺點是沒有"觀景窗" ,剛開始都有好奇心 想知道它在裡面做啥 只好整個蓋子翻開偷看 ><本來還手癢想拿攪拌棒 幫它把邊緣的麵粉攪一攪  後來發現 反正出爐前  它自己會攪乾淨啦>

這台機器有預約行程  就是你可以指定你起床的那時候麵包出爐

不過  因為現在是炎熱的夏天  加上我放了鮮奶  最好不要預約以免變質

所以 我得在完成時刻取出吐司放涼  不然  在裡面會烤太久(所以這一個月 只要我有做麵包 睡眠就會被打斷啦)

第一次實做  我還搞不清楚狀況  5:55am完成 我卻7:03am 才從夢中驚醒  打開機器

雖然它在裡面多悶了一個小時  磨菇頭消掉不少

但濃濃的麵包香 +濕潤的口感

 讓我們家阿胖的首次出擊  就獲得我們全家(雖然只有兩口)的一致愛戴

那時候還沒有買麵包刀  所以用菜刀切的 哩哩辣辣 賣相欠佳

阿胖 沒關係  龜毛的我馬上再去傳"機絲"來

<麵包體會牽絲> 

<烤好一定要馬上拿出放涼  不然摩菇頭會縮掉  不過 縮掉還是很好吃啦 >

2 則留言:

  1. 哇~~好神奇的新玩具!! :x
    我也想買來試試看, 只是我完全沒有烹飪細胞, 麵粉跟太白粉我還分不清咧.......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材料行裡什麼都有   標示也很清楚  所以 妳不會買錯材料啦(這位媽媽 不要找藉口)
      自己做東西後  妳會發現原來市售的東西  都加了很多"非天然物品"
      如果你決定要買  就跟我說一聲  網拍的店  就在你家附近喔(在橋的那一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