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我家阿胖--2--吐司的組成物




 ㄚ胖到我家剛好滿一個月 已經做了20條吐司(我沒那麼會吃啦 有些是作來送人嘗鮮)

越是自己動手做食物  就越不敢買外面的食物à這是我和老爺的一致想法

 

自己做吐司  可以掌控自己到底放什麼材料

材料其實很簡單 就只有

(1)高筋麵粉à一般的麵粉600g:17 ,我也買過有機麵粉 600g :80

(2)à我用過一般的砂糖,也用過 網友推薦的黑糖蜜

(3)à我只用海鹽

(4)奶油à目前用安佳無鹽奶油,改天想買葡萄籽油來試試

(5)à我從來沒放過,都是用林鳳營鮮奶和有機雞蛋替代

(6)酵母粉à我用的是法國燕子牌酵母粉,酵母粉好壞會影響發酵的結果耶

(7)蔓越莓,藍莓,核桃,杏仁,抹茶粉,…..anything you like

 

這台機器所附贈的食譜  解說非常詳細 除了麵包超人誇讚的全彩印刷

裡面對於各種麵包行程的圖解 淺顯易懂

對於用了此台機器還會失敗的原因推敲 也一一舉出

à只要你照著它的基本比例走  出爐的吐司如果還會出錯 那就真的很奇怪了

 

做西點對我來說好難好難  因為失敗機率太高了

不像中菜可以隨意增減比例 亂做一通

所以 出現這台全自動的麵包機 就像網路上的傳言-->真是懶人的神器ㄚ

 

有同事要我算出一條麵包的成本 如果 機器折舊&電費 不算

我是抓大約台幣40-50元左右  我覺得還好  至少吃的心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