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我家阿胖--1--強力勸敗--Panasonic SD-BM101超神奇的全自動麵包機


話說 近來 我已經到連自己都覺得誇張  除了必要的上班

因為極度不想出門 在家煮飯就算了 連麵包都自己做起來了

 

本來是按照網路  做起 火紅的免揉麵包”(這也是很神奇 另文再敘)

超超超神奇的免揉麵包--有嚼勁的營養歐式麵包

但是因為家裡的小烤箱不濟事 做出來的麵包 老爺不是很賞臉  媽媽要我買台像樣的烤箱  可是1的小廚房實在無法再擺下炫風式烤箱

 

還有 在我決定要開刀前  麵包超人就曾提起麵包機的事

那時還被我們一幫損友吐槽—>買什麼麵包機 做出來的東西能吃嗎?

 

但一切就在我看到某個我常逛的部落格格主 step by step 圖文介紹後

我就改觀  甚至心動不已 à網路的影響力à驚人

那格主可是美食主義者 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 竟然讓她驚艷

可見 這台麵包機的確不同凡響

 

我就開始研究起來 市面上的各款麵包機的價格帶&功能 研究了3個月

就在老爺批評我的免揉麵包  我怒火中燒的 就把這台麵包機扛回家

網拍面交  價格約專櫃78 算是我在網路上潛沉許久的小收穫

 

選擇這台的原因:

1.      台灣代理公司貨—>有全彩55頁中文使用說明書(顯見廠商誠意十足) 水貨固然較便宜 但一邊翻日文字典 一邊秤麵粉 應該會很累吧  麵包超人看到彩色印刷 還直呼太誇張  (不過 發起人的她 到現在 還沒有入手)

2.      自動投入  酵母粉 乾物(例如:葡萄乾), 這對不諳麵包實做的我 能夠全自動的幫我的忙  比什麼都還重要 我只要負責 將材料備妥 放到機器裡就好

3.      產出大小適中à雖然它只能做1, 對於兩口人的我家 可以吃上1-2 可以維持新鮮度  其餘廠牌雖然可以做到2.5  對我來說就太多了

4.      最重要的是à真的很好吃  好吃到爆à這應該是結果  不是原因 , 吃過的親朋好友都直呼不敢置信 麵包機可以做出口感這麼佳的吐司

5.      次重要的是à原本又要碎碎念我敗家的老爺  很認真的告訴我 :「你做的吐司真的好好吃喔 如果拿去麵包店賣 一定賣光光」 ,我都會糾正他 不是我 是這台機器做的, 不過 機器是我精挑細選出來的 我就當之無愧的接受他的稱讚吧 一掃我 免揉麵包的陰霾

 

<左邊是我用了9年的電子鍋(當比例尺) 

  右邊就是新入手的神奇的麵包機

  有人批評外觀像是感應式電子垃圾桶

  批評我家阿胖的那個人  你就不要給我吃我的麵包ㄚ >

 

 

2 則留言:

  1. 哈囉...我因為想買一台麵包機(想很久了)在網上探來探去的,逛到你加來了!!
    看你做的吐司都很特別,內部組織也好漂亮。。。總之很可口養眼啦!!
    所以貿然來詢問您,這樣的麵包機自製土司,隔天食用會很乾嗎?!您是在哪裡買的我也很需要有精美的中文食譜來完成我的麵包夢!!
    先謝謝妳的無私分享喔! 
    sim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大多數親友都是隔天才會吃到我做的吐司,大家還是稱讚它的口感好,不會偏乾-->這就是這台機器神奇的地方,它好像是日本2007年的最暢銷機種. 簡單方便,對我們這種新手最適合.
      2.製作好的吐司要好好保存,放涼切片後,我一定會放到密封盒. 送給親友的,也是用包裝袋+金色鐵帶綁緊,杜絕空氣接觸.
      3.官網可以下載說明書,你可以先下載參考看看,操作步驟說明的非常詳細,但是吐司種類並不多,我所有的吐司作法,都是在網路上參考各家高手的配方,加加減減而來的. 因為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有人愛甜,有人不愛奶油,...官網下載說明書

      4.我是跟網路賣家買這台機器,如果您需要店家資料,我再寄mail給您,tks!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