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隨心所欲之亂七八糟煮--3

從上週至今,每天都煮飯,已經破了我的紀錄...  

老人家總覺得外食不乾淨不衛生,我每天煮飯,阿母高興的不得了~~但我可是累到說不出話來

幾天前跟著親戚到"好市多"逛街(因為我沒卡,只能"對路"),如果真的常常在煮飯的話,到那裡採買食材,感覺還蠻划算的,只是一下子跑掉很多張小朋友

我買了冷凍熟蝦仁,冷凍蔬菜,一盒棒棒腿,一盒牛肉燒肉片,一盒干貝,加上家裡的乾貨,這陣子的菜色就只能繞著這些食材做變化,加上我家老爺這不能吃,那不能食,我光是想菜色想的我一顆大頭都要爆炸了,實在很痛苦哩,所以今天晚餐對話如下:

喬伊斯故意問 :你會不會覺得你太幸福了? 你老婆要上班還每天晚上回家煮飯給你吃耶~~

老爺抓狂回答:怎樣?我沒有幸福的權力嗎? 

喔~~阿伯生氣了~~我還是乖乖去洗碗  別耍嘴皮子了

除非肉類本身的油脂  我都不放油   因而菜色賣像不佳  沒有油油亮亮的光澤  但是我家老爺還蠻賞臉  有吃光光啦

星期六--蘿蔔乾蛋炒飯/培根高麗菜/香菇雞湯

星期天--蝦仁高麗菜蛋炒飯/蒸豆鼓干貝豆腐/韓國烤肉醬牛肉片

在好市多還買了韓國醃烤肉醬(內含水梨11.8%喔),主要是醃漬肉片,只要醃個10分鍾,炒一下就好了,我家老爺超讚賞    韓國味十足,非常下飯,外面賣的烤肉飯,應該也是這麼來的吧!

最近因為要煮飯  常常在逛超市  發現了很多新奇的醬料--例如之前做焗烤的比薩番茄醬,今天的韓國醃烤肉醬,下午還到全聯發現了"三杯醬"(下次來做三杯雞看看)

有了這些醬  真的是很方便  可以節省下廚的時間  尤其是讓我這種毫無廚藝的人 能夠端出吃起來還蠻像那麼一回事的菜色   真是救星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