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吃在東京--20--Mister Donut

前天看了美食摩人--凱文的美食手帖 一篇文章 主要在探討旅行的意義和目的  他說曾經有人藉由旅行來反覆辯證愛情(太厲害了~~)   但他認為旅行的意義在於放鬆心情 和享受美食體驗  還好還好  我們這群姐妹淘的想法跟他一樣--旅行就是想吃好吃的   好不容易出了國  就不要再虐待自己的腸胃了吧  (不過這也是要看地點  像喬伊斯到歐洲以及紐澳時  就常常食不下嚥  還是比較喜歡吃亞洲的食物啦)

在日本的最後一晚  兩個歐巴桑從自由之丘倉皇離開  搭上最後一班往東京的電車回旅館  到達池袋已經是午夜12點  我們並不像灰姑娘要被打回原形  所以仍繼續在外狂歡  其實是不想回旅館面對無法整理的龐大戰利品行李  還有不想面對即將要回台灣的憂傷心情

即使半夜  池袋仍像個不夜城  不愁沒得吃和逛  因為我們剛從自由之丘餐廳吃完晚餐(晚上11點吃完喔)  所以  單純只是想找個地方哈拉  就到Mister Donut朝聖去

說到甜甜圈  對它真是有難以理解的情懷--我從小就覺得吃甜甜圈是一件愉快的事情(我是嗜吃甜食的螞蟻)   一般傳統麵包店的甜甜圈就有如此滿足感    但是  吃到Mister Donut則是幸福指數倍增  彷彿幸福來敲門  吃著它時  心情就不知道在爽什麼 -- 縱使它很貴...    我想應該不分男女老少都有如此觀感吧  不然  Mister Donut來台灣開店  業績勢如破竹是如何達到的呢? 

這家位於JR池袋站和旅館中間的Mister Donut  我們每天早晚都會經過   凌晨2點關門  然後早上7點又開門,難得看到如此勤奮的日本商店   還有還有 店裡竟然賣熱食--熱湯麵/稀飯/肉包...    真是令我們大開眼界   

喬伊斯只要在日本看到抹茶相關產物  全都來者不拒   抹茶巧克力雙層波提@ yen147.-(日本季節限定,台灣還沒出品吧?)   飲料點的是新推出的  芒果shake 和 咖啡巧酥shake???(我也忘了)    各yen294.-(夭壽貴  我在台灣是絕對不會做這種事的)

我沒有在台灣的mister donut內用過  所以不知道是否也像日本一樣用瓷器餐盤  感覺比較高級

在日本大大小小商店及公司   都會看到有圖左下角二維條碼的標示   好像是消費者把它save在手機上  以後商店有任何訊息  都可以用手機發簡訊給消費者  對重度使用手機的日本民眾而言  不啻是個超讚的銷售idea.   像是 Mister Donut的會員  就可以用手機查詢積點   積點就可以換東西嘛~~ 只要有波提獅附身的東西  都很可愛ㄚ  當下實在很想直接用cash買贈品 不過行不通ㄚ(誰理你ㄚ???) 

右邊是我去年到東京的積點卡  一年有效   左邊是今年去的積點卡  為了不讓卡片失效  所以我2009/9/3日前要再去喔(痴人說夢話ing)  積點活動是on-going的  台灣則好像是一段一段期間推出的活動不一樣? 

這是去年2007年  拍同一家店  還都晚上拍哩 真怪!

外帶紙袋的圖樣  很有設計感   應該請葛媽幫我翻譯一下它在講什麼

搞不好是闡述  甜甜圈與人的微妙關係及複雜情感 之 甜甜圈哲學 

外帶的紙袋-1

外帶的紙袋-2

去年也是買限定商品  蜜糖抹茶波提  我還帶回來台灣給我家老爺吃(好個孝順的賢妻ㄚ)  以當時匯率算約台幣30元  比台灣便宜   好像回來台灣3個月後  台灣才上市  

歹勢啦~~我只喜歡吃波提   其它沒興趣  就不知道口味如何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