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隨心所欲之亂七八糟煮--2

為了一袋洋蔥裡的最後半顆  我好像做了一件蠢事.....花了很多錢 找一些食材來跟它一起陪葬

以前對焗烤沒啥好感  最近在同學的咖啡館吃到驚為天人後   便唸唸不忘

我有洋蔥  有玉米罐頭 有剩飯  加上新採購的培根和蝦仁   想說來做做焗烤應該不錯...

天殺的  這完全只為滿足我的創作慾望   完全不符合"清淡"之原則    我可憐的老公  也只能吃下肚了

step1--把所有材料弄熟後攪拌  加上比薩蕃茄醬增加異國風味(新發現!!!現在奇奇怪怪的佐料都有賣!!!)其實這次想做白醬口味  但怕新手上路會失敗  就改用紅醬下手

step2--灑上滿滿的cheese條  因為第一次做  拿不準份量  就以鋪滿表面為原則

step3--整裝完畢

step4--送入烤箱--我家的小烤箱真的太小  差點沒有夠小的玻璃器皿可以放進烤箱  昏倒ing

step5--不用五分鐘表面就出現烤焦的樣貌  香味撲鼻而來  趕緊拿出來


step6--說也奇怪  就只是挖起來連著會牽絲的cheese條  就覺得東西變好吃了

同場加映--平常阿母就要我喝補氣人蔘茶  我就把這些中藥加入和雞腿一起燉(西洋蔘  枸杞 黃耆 紅棗,這是吃剩的殘局照)從國中起到結婚前 每天被阿母逼著喝  十幾年下來  身體抵抗力好像有好一點   為什麼我會有如此覺醒呢?  因為結婚後  阿母沒逼我喝  就懶惰不喝  結果就常常感冒 沒啥元氣  所以中藥真的要認真吃  而且要吃長期的  才會有明顯療效  千萬不可一日打魚,三天晒網--我就是在說我啦~~

連煮兩天  我已出現疲態 .....

 

4 則留言:

  1. 看起來很好吃ㄟ~ 正想說也來試試 才想起我家沒烤箱啦~~下次妳再煮給我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爐時香氣四溢  真的超好吃的  沒有騙你啦
      要我煮給你吃  還不如你在家裡等著  我訂一台小烤箱送給你  自己做比較快  哈哈哈 :D

      刪除
  2. 琪妹妹的小小世界2008年10月15日 下午1:01

    JOYCE好手藝ㄋㄟ.....我超愛吃焗烤的, 尤其喜歡會牽絲的那種...
    只是最近太操了,回家啥事都不想弄,只想好好休息.. I-)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只最近而已  應該是每天操吧 :-S   我每天回家也是像"旺旺"
      焗烤超簡單  適合我這種沒有廚藝可言的人製作~~
      週休二日時弄一下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