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隨心所欲之亂七八糟煮--1

我煮個飯光是想內容就要想很久    1.要清淡(現在我家老爺的胃經不起刺激)    2.要能帶便當(我實在不想在日正當中出去覓食,可是通常清淡的菜微波過後,其實會更沒味道,很難吃耶)   3.還要能把冰箱剩下食材做利用

結婚前被阿母照顧的很好的我們兩姊妹   沒下過廚   但是我和螺絲妹愛吃美食愛讀食譜愛看美食節目  倒是沒有害怕過要下廚這件事   之前很多人問我   婚前有煮過飯嗎?  在升學主義的荼毒下  唸書都沒時間了  還煮飯哩...

反正   人被逼急   求生本能就會出來   食物就是把它弄到可以吃的狀態就可以了嘛   調味部分  就by everyone's taste囉    至於下班後累的像一隻"旺旺"   我就把煮飯當作在玩(真是阿Q的可以)

我的style既沒有媽媽的味道  也沒有婆婆的手藝加持  通常我家老爺基於不浪費食物的原則  即使遇到口味不合的還是會把它吃完   這更加深了我亂七八糟煮的膽量

<瓜仔肉>我覺得自己有點找苦吃  切香菇 切洋蔥 切花瓜  對於沒啥刀工的我  實在有點高難度  重點是還沒辦法切的很小塊  我家老爺就唸說  在廚房忙很久  就只煮出這一鍋肉嗎? 讓我心裡超不爽的 

這次我用瓦斯爐燉  下次改用大同電鍋蒸肉餅看看 味道到底哪裡不同?


<豆鼓蒸旗魚>蒸過的東西通常不能上相  這是整理過的  因為要清淡  盡量要用清蒸/燉

平常沒在買菜  不知民間疾苦  最近菜價真的好貴  我曾經買過一顆8元的高麗菜  但是昨天買的是半顆49元!!!!  一把青蔥45元!!! 讓我認真的要學習保存青蔥的方法...

這個方法很多地方都看到  但從沒嘗試過--就是青蔥洗好切成想要的大小  放在保鮮盒  丟到冷凍庫   真的要用時  要用多少就拿多少  永遠保持鮮綠

我的疑問是-- 放冷凍庫不會變成冰塊?  經過實驗證明--有圖有真相   請看下圖--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蔥花

用手一撥  要用多少 就拿多少喔  也不用退冰  丟到熱鍋裡就好囉--it's a good idea~~~

4 則留言:

  1. 瓜仔肉要用大同電鍋蒸才好吃啦 用瓦斯燉?! 浪費錢! 不過我還第一次聽說瓜仔肉要加洋蔥ㄟ 好特別喔 是潘媽的私房菜嗎? 會比較甜是嗎?  我也很愛弄這道 簡單又下飯 不過我大概五分鐘就可以弄好食材了 因為沒加像妳那麼"澎湃"的材料 我是標準的懶人做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久以前曾用過大同電鍋蒸 方便沒話說   可是有時候我發現  東西用瓦斯爐燉煮  味道就是不一樣 所以這次才改用瓦斯爐燉
      至於 加洋蔥 加香菇 加青蔥  是集合網路各家食譜精華的作法, 我媽也說我做的太複雜  累死自己,
      還有 為了消化我那一袋洋蔥,只好拼命用洋蔥入菜 

      加了口感比較豐富  不那麼單調

      刪除
  2. 琪妹妹的小小世界2008年10月15日 下午1:16

    我也是都把洋蔥,菇類,胡蘿蔔有時還有蕃茄和一些有的沒有的加入我的肉燥裡,也是粉好吃...而且切小小的,也適合我家琪妹妹吃.....小小一匙肉燥,琪妹妹就可以補充到不同的營養囉..
    我家老爺有時也會嫌花那麼多時間,只煮出來少少的菜色....
    這些男人只出一張嘴,又不下廚....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忽然覺得  我是不是在煮兒童餐? :D

      其實是我有點懶   把東西切小小通通丟一鍋煮
      天下的男人都是一樣的... >:P   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