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煮" or "不煮", that's a question...

上個月每週都有颱風侵台  大概一年沒煮飯的喬伊斯(因為有大半年不在家)   心血來潮地在微涼的颱風天  煮起牛肉羅宋湯來孝敬我家老爺--因為他愛吃這味

偶爾在沒有時間壓力的假日煮一下   感覺還不錯 

 

材料有:馬鈴薯 番茄 洋蔥 紅蘿蔔 牛腱

方法依據我在網路上找到各家食譜之心得   最後再加上辣椒醬調味  味道更棒

其實  對於下廚這件事 真是我心中的痛

平常下班時間晚  有時連飯都不想吃了  回到家後要再煮飯實在是會崩潰  時間精力耗損    金錢花費也多

但每天吃外食  婆家娘家只會把箭靶射在我身上  有時候也吃到不知道要吃啥 所以我常常是煮一陣子 心力交瘁後  休兵一大陣子

 

偏偏這幾天 我家老爺照胃鏡  照出十二指腸潰瘍 胃液逆流 食道灼傷 胃破皮 等消化系統的病   這下子  不當煮婦也不行了  

而且 平常很多看似正常的東西,還有愛吃的食材  竟都出現在要避免食用的名單上  更增加煮飯的難度 …..

 

上次煮羅宋湯還有剩食材  今天做了變化

材料:高麗菜 紅蘿蔔 蕃茄 金針菇 豬肉軟骨

這次放了5顆牛番茄  酸甜味道濃郁  非常好喝(這五顆牛蕃茄花了我79元耶)

我家老爺平常是無辣不歡   現在  辣椒醬是絕對碰不得的 

 

因為要照顧胃腸   "涼拌秋葵"最近常出現在我家菜單上

淋上和風沙拉醬就很好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