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左營舊城傳統美食

8月下旬  不小心在食尚玩家節目中看到介紹高雄的美食  真是高興  因為大部分節目都是介紹中北部美食  最多到台南  要講到高雄真是少之又少  節目中並不會講到店家的地址  還好這家店有名氣   讓我在yahoo 生活裡用相關字找到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店仔頂路3號     07-588-4521

雖然有地址  但還是找了一下  畢竟"左營"對我們來說很陌生  只知道它幾乎占據了北高雄大部分  然後有很多便宜好吃的眷村美食  但如果沒人介紹  其實也不知如何吃起哩

招牌小吃就是招牌上寫的那幾樣  可是我們只有兩個人  沒辦法全部點到 

臭豆腐--豆腐酥嫩而不油  泡菜甜脆不會過酸  我們全家都愛吃臭豆腐  可是說真的好吃的沒幾家  這家可以列入前幾名 

我家老爺超愛吃大腸包香腸  不過他們家的大腸賣完了  旁邊是我最愛的炸四季豆  咬下去吃到飽含水分的四季豆  真是感動

蚵嗲--我最主要是想吃蚵嗲,常常在美食節目介紹這種傳統小吃  但我沒啥機會吃到  這家店裡的蔬菜很多  但是蚵仔並沒有我想像的多   有點小小小小失望

這個豬血湯就要來給它拍拍手 豬血湯也是路上到處都有  但我倒是第一次吃到不油膩的豬血湯 在台北上班時還吃到加沙茶醬的湯頭  油到一個不行    這裡的湯頭清徹  豬血很新鮮  我家老爺獨享一碗

我就另外又叫一碗蘿蔔湯  蘿蔔鮮甜 樸實的好滋味

看幾來沒幾樣東西  可是吃的肚子好撐  店內東西還有好多沒吃  有 炒米粉  炸蘿蔔糕  關東煮....下次再吃囉~~~
後記:店裡有一對約小一小三的兄妹  非常乖巧的在店裡收拾碗盤  哥哥非常有禮貌的來確認點菜內容  妹妹則是幫忙在每一桌杯盤狼藉的桌上收拾  依據我們兩個無聊大人的觀察 她還知道要同樣大小的碗盤堆疊一起  超有效率的小孩

6 則留言:

  1. !看到picture口水快要滴下來 *_*, 不過doctor 覺得妳好像不能吃油炸地說 ! By the way, 妳去Japan買的那 one pink and green color 的 candy,超懷念滴, 那是我們 小學的Candy box裡收藏的零食之一, 不知妳記得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是童年回憶,我買給妳做啥? :(     很奇怪,很多小時候吃的日本糖果餅乾  台灣都看不到蹤影  反而在日本還看的到  可能沒人進口了吧...

      刪除
  2. 看起來很棒喔
    找ㄍ時間去品嘗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吃 =P~    濃濃古早味   強力推薦

      刪除
  3. 毒舌的要來了 !
    Firstable, 炸四季豆粉油,胡椒粉下手重了點,所以須脫麵粉皮吃, Secend, 蚵嗲--我最主要是想吃蚵嗲,因為Kaohsiung很少有人在販售, 但蚵少的可憐,很像吃了滿口的姑菜和調味料, Last, 臭豆腐炸得太乾,有點像在吃硬殼餅乾,而泡菜有點酸, 可能是那天boss's and his wife 心情不好, 所以煮出來的食物較没人情味,當然也没有覺得胃有很温暖的感覺, 讓我想起鳳山那家的臭豆腐^_*,妳不要太sad喔 ! 要find something new together, go go go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確定我們去的是同一家嗎? :-O    給人家講成那樣
      我和你那挑剔的姐夫都說好吃耶 =P~

      我知道了  因為你還不夠老  這種東西要年紀大的品嚐才有感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