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吃在東京--17--光麵

來東京三次,但是每次伴遊的人皆不同,所以有些名店就會帶著不同遊伴再次前往,讓她們嚐鮮嚐鮮.

我覺得光麵和無敵家是兩種不同type的拉麵店,都好吃啦. 光麵是豚骨醬油風,號稱是改良自中國廣州的素麵.上次和貴婦來忘了拍照,這次有請麵包超人認真拍,但無奈於店內走夜店風,伸手不見五指,拍起來就烏漆媽黑請見諒囉.

表參道小巷內的光麵分店

夠氣派的菜單  弄成"扛棒"喔

池袋的本店, 我們兩個晚上10:30才到店裡,真的是為了吃而吃,不胖死才怪.

桌邊還有電視

裝潢設計的很前衛   靠牆的座位也是有電視可以看

真的不餓,純粹為了打發夜生活而來  所以我和麵包超人點了最便宜的元祖光麵 一碗  yen680.- 來品嘗

光麵的麵  就是簡簡單單  它也有像無敵家豪華麵那麼豐富的菜色  只不過我們沒有點  麵條Q是一定的囉  湯頭簡單清爽   

日本人吃拉麵一定要配煎餃 (一盤yen380    才4粒耶)   上次和貴婦來越吃越"唰嘴"    還點了兩盤說

這是我念念不忘的   "史上無敵之杏仁豆腐"    史上無敵這四個字是我去年來的時候他們店裡強打的四個字(不知為何今年都看不到這四個字   被告 廣告不實嗎?  我覺得很名符其實耶)

吃了果真是口齒留香   超強杏仁味  真材實料的杏仁豆腐    而不是像在國內吃到很像洋菜凍的那種感覺

上面還有水果球  以及草莓醬    我來光麵  醉翁之意不在酒  是為了要吃杏仁豆腐啦

今年看到菜單上有新玩意    順口問了問服務小姐  沒想到她開口說普通話"這是我們的新產品--魔法布丁"   

嚇死我們了  深怕剛剛是不是用中文講了不該講的話被她聽見   打聽之下   原來她是福建來到這裡留學的打工留學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點菜時非常寒酸的點了最便宜的麵    加上一盤煎餃   一份杏仁豆腐  兩人分而食之(因為我們吃不太下ㄚ)   結果這位同鄉竟然 招待我們一個魔法布丁  (yen240)

說真的  魔法布丁比伊雷特還好吃耶  比較軟  牛奶味更濃  加上一點苦味的焦糖汁  只可惜我不能帶回來

在這期間  因為煎餃先上桌  服務小姐還特地來致歉說  麵要再等4分鐘  我們說沒關係ㄚ  她回答  因為日本人很沒耐心  讓客人多等一下 就會不開心   所以都要向客人解釋所需時間  我們回答  哎喲 我們又不是日本人  別客氣...

因為我們先吃麵 而沒有吃布丁  那位小姐竟說怕布丁不冰不好吃   要再換一個更冰的給我們  真是讓我們受寵若驚  我們是有良心的人  當然沒讓她再換囉  非常感恩的吃下免費布丁

所以  我來光麵  重點 是在杏仁豆腐 和魔法布丁    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