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走在東京3--自由之丘

每次我回台灣告訴親朋好友  我在東京真的好忙  很多地方都沒時間去  連旅館門口的東急手池袋本店都沒踏進去過--沒人相信        這次麵包超人跟我一起來之後  她就知道 我們忙的很哩--吃不完的美食  逛不完的日雜  買不完的衣鞋包... 

 "自由之丘"一直是我想探訪的景點 但因路途比較遠  常常被刪掉放棄不去    喬伊斯和麵包超人都很喜歡逛生活雜貨店  自由之丘正聚集著各式各樣強調生活風格的溫馨小店  這次在麵包超人的堅持下  終於成行

(1)搭JR山手線 池袋  到澀谷站  (2) 從澀谷轉搭 東急東橫線特急 可以直達 自由之丘站

東京真的是自助旅行的天堂   但卻是 地鐵的迷宮  就算是我們每天進出的池袋站  因為出口太多  走錯出口鑽出地面來就是另一個不在你規劃行程裡的世界

對於旅人來說  旅途中的驚喜常常是不在計畫內的  倒也無妨   我和麵包超人也能接受  但如果是在趕時間  那可就沒那個閒情逸致享受這種surprise

<第一次搭東急東橫線> 麵包超人站在這裡  懷念起歐洲的室內大車站了

<排遣電車時光的  非廣告時間>我和麵包超人在不同的國家 不同的時間  卻心有靈犀買同一系列的錶款

上面是喬伊斯的東京時間  下面是麵包超人堅持的台灣時間  麵包超人腦力強  寧願心算也不轉快一小時 

一出電車  就可以感受到與東京不同的悠閒氣氛  這裡是"九品佛川綠道"  沿途綠蔭扶疏 處處皆提供給行人乘坐納涼的座椅

不愧是有小孩的人  麵包超人說:"妳都沒發現  東京很多年輕媽媽 推著嬰兒車出來散步買東西嗎?"  經她這麼一提醒  我才發現  對耶  真的和我們一起在壓馬路狂血拼喝下午茶的都是 這群年輕媽媽  社會結構真的和台灣大多數都是雙薪家庭差很多  好羨慕~~

另一種形式的木製座椅   圖中是在日本常看到的摩托車  跟我們台灣流行的小綿羊體積差很多

下圖這家花店是來自法國巴黎的連鎖店  設在有濃厚歐洲風情的自由之丘 恰如其分 如果圖中人物是金髮碧眼的西洋人  大家一定也會覺得這裡是歐洲吧

這是 "美麗佳人"路  就是 那個 Marie Claire雜誌ㄚ   表示這條路上聚集著各式各樣流行的店鋪

到處都要提醒你  這裡是 Marine Claire路

高架橋下的壁畫  也是有座椅讓路人乘坐休息  就是要悠閒的欣賞ㄚ

路途中的小城堡

2 則留言:

  1. 我最近剛 K 完的夏季日劇 "Tomorrow"
    帥哥主角--竹野內豐 :x  騎的就是那臺摩托車
    只是在劇中常拋錨.....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如果來東京  就會像我到首爾一樣的興奮吧 :D     到處都有你熟悉的劇中景物   哈哈哈   現在想到"首爾"還是很好笑~~ :))

      以前還會嫌我家老爺的majesty像龐然大物  到東京看了在地的摩托車後   我們家的算什麼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