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吃在東京--18--自由之丘--淺野屋


每天要吃到麵包的麵包超人  在自由之丘也能吃的很高興  因為我們按圖索驥的來到一家1933年就創立於輕井澤的歐式麵包屋--淺野屋

它的店面非常精緻小巧   依據喬伊斯的職業病  發現總是有十幾位客人排隊等著結帳  從我們進去到離開 都沒有停過  櫃檯小姐可是有3個的喔  場面很是嚇人

二樓大約可以容納20個客人在那裡享用麵包和飲品  麵包超人哪能放過這大好機會  我們當然是當場在那裡吃喝了起來  我們就坐在圖片的左邊2樓角落

 一進店裡  麵包超人又出現瘋狂狀態   什麼都想吃  最後 在她的欽點之下  我們選了四個麵包 以及入進隨俗的點了兩種冰砂  (很怪ㄚ  東京餐廳到處都是冰品  沒有熱湯可以喝  不然  喬伊斯怎會到處吃冰呢?)  

坐在二樓   窗外行駛的電車頓時變的好像玩具車一樣的古錐有趣

店裡很慷慨  幾乎每種吐司都有試吃   我們兩個歐巴桑吃的很高興  尤其麵包超人不顧形象的跟喬伊斯說 : "我要試吃飽再走...."    說真的  真的很好吃  喬依斯不是麵包達人  但我也能分辨出好吃與不好吃啦   試吃了那麼多  喬伊斯不好意思的買了片吐司以示歉意

下面這片 <伯爵紅茶吐司>讓我驚為天人  我買這片是隔天要回台灣給我家老爺吃的  大概3公分厚度  價值yen178.- 夭壽貴的   咀嚼之後  散發濃濃紅茶香  我家老爺吃了之後是讚不絕口  但是聽到價格之後 差點沒有吐出來   還念了我幾句

下面是麵包超人要求的特寫  可是那些文字希望她哪天有空可以上來敘述一下   就喬伊斯認識麵包的程度  只能說出  組織鬆軟  有嚼勁  味道夠....詞窮ing

左上是濃稠咖哩內餡  讓我想配個飯或是麵之類的

右上是肉桂甜甜圈  麵包超人特地要我拍下撕下麵包的特寫--使盡吃奶力氣才撕開  撕完麵包竟然無法回復原狀(因為筋度夠)  由此可知 牙齒不是很堅固的喬伊斯也咬的很辛苦 但是麵包超人說 這樣才好吃ㄚ...

左下是 馬鈴薯加菇類麵包  有點像在喝濃湯  餡料很濃郁

右下....忘記了  因為喬伊斯沒吃到 

我想自由之丘應該是個聯合造鎮的傳奇  硬是把一個日本小鎮打造成濃濃歐洲風格的名勝  除了遊客看的到的硬體有歐洲風  散發出來的氛圍也是那樣的優閒雅致  而且在很多店裡  我們都看到了圖中的那兩本書  那是介紹自由之丘的繪本及百科事典  非常用心地介紹每一家商店源起及特色  

店裡沒有熱湯  只有冰品  我喝的抹茶紅豆鮮奶油冰砂  YEN473.- 抹茶味道真的超濃郁  紅豆餡不死甜 還有我最愛的鮮奶油   讚~,  麵包超人喝的是鳳梨冰砂 YEN400.-

這是二樓洗手間的外觀   洗手間內佈置的非常歐風(不好意思拍內部啦)

我們在那裡 晃了1個多小時   杯盤狼藉的桌面   窗外就是這等風景  我們無法理解的是  這是星期五下午  但這裡卻是人聲鼎沸  我們常常發出以下喟嘆:"ㄚ這些人是都不用上班嗎?"

在麵包店可以吃成這樣(2杯飲料+5個麵包)  我只能說 東京的物價不是普通的貴ㄚ 

不過 麵包超人有滿足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