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北台灣遊記--行前碎碎念

自去年6月去東京後  真的是悶了好久 都沒有出門玩耍

終於在今年5月下旬請年假  和我家老爺到台北找小叔 結伴到九份宜蘭一遊

 

我們搭的是星期四早上7點左右的高鐵   ~要不是出門玩 都是夜貓子的喬伊斯+老爺 兩個人是不會6點就起床的啦   難得我在這時候出現在高鐵站  發現竟然售票櫃台有很多人排隊   尤其現在高鐵星期一到星期四自由座有促銷  只要1070  比原價少了約三分之ㄧ   真的是很划算

 

現在有高鐵真的很方便  高鐵站離我家開車約莫10分鍾路程  到了台北 就有捷運四通八達到我想要去的地方  也是因為這樣的便利因素  才終於讓我想到北台灣遊玩  甚或是從來沒有去過的宜蘭

要是以前  搭飛機到台北的時間&成本 再加上吃喝玩樂的花費  真的是讓我對在台灣出門玩耍這件事心生畏懼   每次講到後來  還不如出國玩算了

(我就曾經鬧過一個笑話 和我家老爺兩人搭飛機到花蓮遠來度假 三天兩夜 兩人花了20張小朋友)

 

從台北回來也兩個月了 很久沒有聽到高鐵的關門音樂聲音

還記得在台北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的室友 會跟我說 ~你有沒有聽到高鐵關門音樂 可能每週連續搭高鐵3,40  我們就會有幻聽的感覺出來……

 

這次搭高鐵北上的心情和以前是絕對不同的  這次是去玩耍的呦~~

滿滿車廂都是西裝筆挺的上班族  只有我和我家老爺一身休閒裝扮  哈哈哈

轉搭捷運到石牌小叔家  早上9點出頭 我們已經踏上北海岸之旅 很快吧~

 

<基隆往九份的海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