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北台灣遊記--九份

記得唸大學時 曾到政大找貴婦 並和她們一班同學到九份夜遊 但是喬大頭的腦海裡只剩下烏漆媽黑的影像   其餘全忘光光  所以這次商請小叔帶我看一下到底白天的九份是長怎樣? (其實有很大的原因是想吃芋圓啦….)

 

說來糟糕 因為喬伊斯是暈車大王 所以早就吃下暈車藥待命 但是每吃必睡 所以 屬於上車睡覺 下車吃東西的那款人  聽說北海岸風景很美 但是喬依斯ㄧ路都是昏死狀態  只有小叔和老爺兩人辛苦開車

北部這幾天都是陰雨綿綿 這對見光死又愛流汗的喬伊斯倒是件好事

 

  

才踏上蜿蜒的九份街道幾步路  就發現日常生活中從來沒有運動這兩字的喬依斯 雙腿馬上殘廢       就是才舉起兩隻大象腿邁沒幾步路

就這樣舉步維艱   下半身殘廢了一星期才恢復正常   

 

<就是從這裡開始爬.....>

 

 

我回來很不服氣的問同事......

 "你們也都這樣爬上去九份嗎? 會不會是撘車上去的? "

 "當然是走路上去!! 阿不然勒..."

"那你的腳不會痛嗎?"

"不會ㄚ 會什麼會痛..."

"@#$%....."(好吧 就只有我的大象腿殘廢就是了

 

<也有人是開車上來的>  

 

喬伊斯爬的氣喘如牛 就在下圖的房屋中穿梭來穿梭去在一般民房面前出沒 我覺得居民很可憐耶 都沒有隱私 而且還常有遊客非常沒有公德心 就在巷道轉彎處隨意小便 氣的屋主得貼上警語警告  

終於爬到盡頭  看到九份小吃街道  我好訝異   街道不是只有一條耶  轉過一個彎又一個彎   熱鬧非凡  曾經看過一篇網友感慨的文章  他提到   現在台灣到處都在拼觀光拼經濟  有景點處必有小吃攤販  但是賣的東西幾乎大同小異  所以 在九份  你也可以看到媽祖公仔  有胎毛筆  有蜜餞  有臭豆腐.....  已經搞不清楚到底地方特色在哪裡? 

我們吃了我家老爺唸唸不忘的紅糟肉圓(1個要價40大洋耶)

還有我指定要吃的阿婆芋圓

真的很好吃耶   感覺就是真材實料手工現做 親臨現場吃 感覺就是不一樣 

因為我家老爺愛吃香腸   我們又加吃了山豬香腸 生意很好  要耐心排隊耶

老爺順口問了老闆,”這是哪裡的豬?”

闆:山豬”,   ~老闆一個人真的有點忙不過來 答的有點文不對題

爺:我是問說這是哪裡生產的豬?”  我們三人臉上都有三條線出現…..

闆:山豬ㄚ”……九份環境是有點吵雜   but 聰明伶俐的喬伊斯馬上想到……

喬伊斯:老闆….你說的是台北縣三芝鄉吧…..”

老闆:對啦…”

~~鬧劇一場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