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走過國語流行歌曲年代—2

在那時候  周華健的眾多歌曲裡  我最喜歡 寂寞的眼

既然喜歡  就會注意到它的詞曲作者周治平

 

幕後製作人或是詞曲創作者出專輯是那時的風氣

在我高一時 周治平竟然出專輯了 剛開始還覺得 “Mr. Lee 你要往哪裡去是一首很怪的歌 當時比較少有敘事的歌曲出現 不過到後來 越聽越好聽 我和螺絲妹從此陷入當起粉絲(那年頭尚無發明這個字眼  呵呵呵)

還有 我的最愛 我就在你身邊 雖然它被放在B1

錄音帶的A1, B1 都有其重要性喔

 

我們姐妹倆會每天晚上8點準時聽羅曉雲的中廣節目(名稱竟然忘了 知音時間”?)   當中會播報流行歌曲排行榜   我們會認真的寫明信片投票(民生報排行榜&電視排行榜也都有參與)     當然年輕帥氣的流行音樂詩人憑實力就能蟬聯數週冠軍     絕對不是區區我和螺絲妹幾張明信片就能拱他上寶座的呦

 

有空我們就還會去書局翻翻少女雜誌之類的 民生報也很認真看

我還做過 寫信去要簽名照的蠢事 不過 周治平真的有回信附上簽名照耶 還寫了一句話他會努力..之類的<時過境遷 我真的想不起來簽名照收藏到哪裡去了 真是糟糕> 

但現在只要有搜尋引擎 要啥有啥 不用去書局翻書了 透過網路的凝聚 粉絲們會各展其才 不管報章雜誌影音視頻 只要有主子的身影出現 哪怕是雜誌小小的一小角 都會post上網路 還可以和相同興趣的盟友 一起討論 儘管當潛水族 也樂在其中   

 

再者 那年頭在電視上要看到MTV是蠻困難的一件事

因而電視上有他出現時  我們會趕緊用beta錄影機錄起來(beta早已在地球上滅亡絕種)

結果 約莫幾年前 有一天和我家老爺逛唱片行

我竟然看到 周治平的影音作品集 就是唱片公司將他歷年所有的MTV 集結成DVD出售 不禁想到10幾年前 傻傻的和螺絲妹在電視機前面守候等著錄MTV的畫面  科技的進步 令我哭笑不得  

----------------------------------

我就在你身邊

作詞:周治平 作曲:周治平 
如果你走得太累 需不需要我陪你一會
陪你擦乾你臉上的淚 和你莫名的傷悲
如果你的世界 需要一點安慰
我就在你身邊

在你走過的歲月 喜怒哀樂是否都有一點
太美的夢曾讓你沉醉 太多的愛情也讓你心碎
如果你的黑夜 需要一點依偎
我就在你身邊

*我不是一個好的詩人 也不是一個好的愛人
但也許我可以陪著你 歡笑哭泣
我不是一個好的詩人 也不是一個好的愛人
但是只要你輕輕的呼喚我
我就在你身邊

當你純真的雙眼 開始懷疑這滄海桑田
昨天的執著已成迷惑 你的信仰是否依然虔誠
如果你的思念 不再需要謊言
我就在你身邊

也許我不會說你要求的承諾
也許我不會做你要我寫的歌
因為我(重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