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家庭聚餐的新歡--魚湘坊--5

<花椰菜乾炒豬肉片>

這是我的最愛---從來沒聽過花椰菜乾的我  吃上一次就驚為天人  過年時來這裡吃不完包回家   回到家後 雖然冷了 還是很香  明明就飽到不行  我卻站在廚房  把整盤剩菜  喀光了....  除了辣椒  連蔥 還有肥滋滋的五花肉片  我都吃的ㄧ乾二淨 

有一次和ㄧ群朋友來吃   都要結帳了    有人對此還意猶未盡    硬是再叫一盤來單吃  因為它的花椰菜乾醃的很棒 酸度有出來  但又不嗆  絕對是下飯聖品  不過 我們都不用飯  ㄧ樣掃到盤底朝天  

剛上桌  ㄧ直冒煙喔 

<龍蝦菇炒蘆筍>

這也是猜謎ㄧ個   有人猜腸子  我猜是滷味的口香糖之類的  反正應該是內臟類

但答案是  是澎湖海底岩石上的海菜--"龍蝦菇"  聽老闆娘說 都和珊瑚礁在ㄧ起      厚  明明就很像動物..  

<清蒸澎湖黃圭魚>

這也是大猜謎   魚皮用刀叉切不斷  魚肉 Q彈到不行   以上是綜合大家的評語

因為我非常討厭吃魚  堅決抵抗下  ㄧ口也沒吃    但是我還是興致勃勃的和大家猜說是  鱒魚  因為它的魚皮我似曾相識 總該不會錯了吧  

老闆娘揭曉答案  全場譁然  因為大家的知識裡 沒有這種魚名的存在   真是輸給這家餐廳了

<川燙小卷> 老闆娘強力推薦 新鮮魚貨 絕對要吃川燙  這絕對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不用任何蘸料 絕對吃的出食材鮮甜

<鮭魚味增湯>

我不喜歡吃魚 鮭魚原本還在我的wish list裡 但因為在加拿大度蜜月時 旅行團的每一餐都有鮭魚出現 而且寒冷北國鮭魚油脂豐厚 吃到後來 相對有點....  從此看到鮭魚 避而遠之

但是 這道鮭魚味增湯  我可以只喝我的味增湯 嘿嘿嘿

好喝到不行 這個味增湯是甘甜的 而不是一般死鹹的味增湯 

其實過年期間 我們還吃過它的海鮮火鍋 真是讚到不行 因為都沒有放味精 甘甜的湯 喝起來就很舒服    

後記:其實 跟長輩出來吃飯 得先讓我拍照才讓大家開動 實在得厚著臉皮才行

婆婆就問我 你是要拍照回去學著煮嗎? 嚇的我當場冷汗直流...

2 則留言:

  1. 菲最愛他們家的炒花菜乾加五花肉 超讚的拉
    現在想到又好想吃喔
    菲的老爸的朋友的朋友 就是老闆拉
    爸的朋友要阿爹幫忙介紹這家店 現在親戚朋友要聚餐都會介紹這家餐廳
    所以偶才知道這家店拉 哈哈 花菜乾五花肉 我好想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盤冒煙的花菜乾 就是要送給你的啦 =P~

      我的sony t70 近拍的效果很讚吧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