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家庭聚餐的新歡--魚湘坊--4


<南瓜米苔目>

通常 這一盤一上菜 是馬上被瓜分一空的 我只不過晚點站起來拍  就只剩這一點點以供我拍攝

第一次吃這道菜時  大家議論紛紛  只知道 黃黃的醬汁絕對是營養豐富的南瓜  裡面拌有 蛤仔+蝦仁(都是我的最愛啦)  那白白的主食到底是啥?  哈韓的我馬上回答 當然是韓式年糕ㄚ  但有家人猜是上海寧波年糕之類的   問了老闆娘  答案竟然是  "澎湖當地的米苔目".... 令整桌人當場傻眼....

真的很神奇  這道 澎湖米苔目很脆 很Q   較韓國辣炒年糕Q度更好  但打死我也不相信它是米苔目  因為我本身就很不喜歡吃台式米苔目  實在無法與之聯結在一起   算了  都是米製品吧

<鹹酥ㄧ口蟹>

這道鹹酥一口蟹 是我們第一次吃到   它的身軀大約只有10元硬幣大小 全部酥炸很像在吃鹹酥雞  吃完感覺吃了豐富的甲殼素下肚  老闆娘說 澎湖已經沒有一口蟹 這些是從智利進口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不過 婆婆說 我們很殘忍 那麼小隻蟹通通被我們吃掉.....

<三杯鰻魚>

只剩下一點點的三杯鰻魚....    我非常討厭吃鰻魚,so   I don't care剩下一點點    不過 通常會被我家老爺逼迫要吃上一口   他們每次都要點這道菜

 

2 則留言:

  1. 我有吃過那ㄍ米台目耶 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老闆是你阿爹的朋友的朋友 老闆他也是我家老爺的朋友 唉呦 原來大家都是朋友...
      反正是家高貴不贵的好餐廳 我們就要用力推推推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