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家庭聚餐的新歡--魚湘坊--3

每次嘗到的小菜都不ㄧ樣

這一次吃到的是  新鮮小丁香(對吧?我只知道那是小魚類 )    還有 特別的黑鮪魚魚肝

<小菜1--新鮮小丁香>

小魚補充鈣質 但是有點腥味 我家老爺罵我笨 說就是新鮮才有腥味(是這樣的嗎?)

 

<小菜2--黑鮪魚魚肝>

這是我們家Sony T70首次出勤  沒啥技術的我拍的還不賴吧 ! 

這是冷盤  魚肝吃起來很脆 是黑鮪魚的喔 加上香辣無比  讓嗜辣的家人 吃的很過癮

 

我要稱讚魚湘坊ㄧ點的是  餐具都是瓷盤  不是一般的藍色滾花邊 底部還黃黃的塑膠餐盤

 

<雨來菇 炒蚵>

我不知道"雨來菇"三個字有無寫錯 據老板娘說是依附在澎湖海邊岩石上的海菜  海菜非常軟嫩入喉 搭配碩大無比  之 鮮美蚵仔  非常營養的ㄧ道美食

<花枝丸>

就菜色而言 花枝丸是沒啥特別的  但 夫家是澎湖人  對於花枝丸的好壞可是瞭若指掌 

我小時候吃花枝丸可能都是吃到有硼砂的不純花枝丸  吃完牙齒會澀澀的  我是嫁入夫家後才知道 原來純正的花枝丸裡面是有花枝的(聳斃了)   澎湖親戚常會寄新鮮花枝丸過來

但是 經過 挑剔的婆婆評鑑  魚湘坊的花枝丸可是 她吃過 花枝含量最多 魚漿最少的花枝丸

唉呀   下次要補上斷面秀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