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畢業禮物--2 & 部門餞行


<這是部門同事合送我的畢業禮物>

越接近離別的時刻  很多不能避免的事情  還是會發生--譬如 同事們會請吃飯 or 會送禮物....  面對這些喬伊斯都會很不好意思  因為會讓大家破費  這不是我的本意喔~~

上星期因為重病   所以推掉一些飯局    但是今天(10/24)這場   可是我們部門的歡送會    而且剛好選在我最愛的飯店自助餐    一個人含服務費要價NT8-9百元(夭壽貴的)   我特愛這家自助餐是因為它以新鮮海鮮為主   其他中日粵料理也都不馬虎  超讚的

剛開始  想到自己的胃還在發炎  所以只吃了一點點點菜色  我愛吃的海鮮  幾乎都先忌口 免得明天又重病 無法上班

這一盤都還沒吃完  胃就在隱隱作痛 左上方是我最愛的滑蛋蟹肉煲  看到那一整盤的新鮮水煮大蝦  就值回票價  還別提我一口生魚片&握壽司都沒夾來吃耶  真不知道我是來做啥的 望著近百道料理喟嘆

過沒多久  老闆忽然拿出一個禮物  說是大家要送我的   鏘鏘鏘鏘~~~(請自行配音效)

喔~~~~MIKIMOTO耶  我這兩天這是太貴婦了 昨天收到名牌水晶 今天收到名牌項鍊 這輩子還沒這麼虛榮過 

首先要聲明   為了拍這些照片給大家看  我家老爺出動兩台相機   拍了半個小時30幾張 最後挑出這些頗具功力的照片  (因為我拍不出來這種效果  我要給我家老爺拍拍手 )



喬伊斯平常不戴首飾  但是如果要挑首飾   一定要很簡單的(這樣才符合喬伊斯的氣質嘛)  這條項鍊就是簡單大方   喬伊斯尬意的很~~~~ 戴著它像花蝴蝶一樣   到處和每一個同事拍合照

後來太高興 也不管胃痛 心一橫 就給它亂吃了起來 蔥爆明蝦 奶酪 巧克力蛋糕 哈根達士冰淇淋 通通給它吃下肚 以我以前的食量 這可是算小case!

該死 看我明天怎麼上班?

不過 謝謝大家    讓大家破費了  (我想公積金頓時失血1/5)

真的很謝謝大家   

下面是大家的祝福--重點摘要--身体要顧好

 

 

14 則留言:

  1. dear joyce
        一路順風   還有辛苦大哥拍照了  倒數第二張粉美  有專業打光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老爺對於他的拍照技術可自豪的很  以上照片都是在我家客廳搭配日光燈拍的 :P   還有 這位小姐--你的部落格荒廢很久了吧   還不快去寫

      刪除
  2. 晴川歷歷 白雲悠悠  秋天果然是離別的季節!


    星期二晚上回基隆時  遇上驟然大雨  站在火車站前  貪戀久違的雨景及空氣中熟悉的味道


    結果換來噴嚏與鼻水連連……. :@)   年紀大了  想要”附庸風雅”果然有點牽強~~~~

     

    到了這個時候  思緒與情感都很複雜  我的腦海裏不由自主跳出席慕蓉的詩 (糟了~洩了我年齡的底……)


     “如果我真的愛過妳  我就不會忘記


    當然  我還得不動聲色地走下去


    說  這天氣真好  風又輕柔


    還能在斜陽裡疲倦地微笑


    說 人生極平凡也沒有什麼挫折和憂愁


    可是如果我真的愛過妳  我就不會忘記


    就是在這個十字路口


    年輕的妳我曾揮手  從此分離 “

     

    一同行過熙熙攘攘的這一程  在這個路口  本該輕拍妳的肩  握手微笑


    但是…….我沒那麼堅強 :((  所以讓我休假逃避一下吧! =;


    請妳  一定要讓自己過的幸福ㄛ  (我才是日劇代言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教務主任, 您這篇文章一出  像顆璀璨鑽石替這部落格增色太多太多...(N趨近於無窮大)   真想把你這一篇fix在我的部落格表頭
      忽然覺得喬伊斯是小學生寫作文  教務主任果真薑是老的辣(這是稱讚)  可想見您當年必是個文藝女青年吶
      待會  我也要把席慕容的詩集拿出來翻翻  很久沒碰了 初看到您那首詩 滿身的雞皮疙瘩四起 
      我把心靈封閉太久了  遇到感情四溢的文字  久久不能自己    
      大家都要幸福喔
      a za a za fighting(韓語的加油之意)
      韓劇代言人 喬伊斯 敬上

      刪除
  3. :(( Dear Joyce:
    妳這可惡的傢伙 >:P 忍了一天了我終究還是掉下了眼淚,今天一直不敢在妳面前掉淚 :(( (因為我們倆都是愛哭鬼)我ㄍㄥ了一整天,天殺的看到了妳的Mail整個潰堤眼淚飆到不行好比一公升的眼淚一樣 :(( :(( :(( :(( ! 我男朋友-小志聽到我的啜泣聲 :(( 問我怎們了阿幹嘛哭哭阿公又沒罵妳把我搞得哭笑不得我趕快把他趕出房間 X( !  好煩喔眼淚流不停嚴重鼻塞+頭痛啦! 

    深深的祝福妳最親愛的朋友,我只能讓眼淚留在心底面帶著微微笑用力的揮揮手,祝你一路順風!

    南風又輕輕的吹送 相聚的光陰匆匆
    親愛的朋友請不要難過
    離別以後要彼此珍重

    綻放最絢爛的笑容 給明天更美的夢
    親愛的朋友請握一握手
    從今以後要各分西東

    不管未來有多遙遠 成長的路上有你有我
    不管相逢在什麼時候
    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鳳凰花吐露著豔紅 在祝福你我的夢
    當我們飛向那海闊天空
    不要徬徨也不要停留

    不管歲月有多長久 請珍惜相聚的每一刻
    不管多少個春夏秋冬
    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永遠的麻吉- 賈姬
    PS:期待明年的日本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封寫給大家的公開信  是我上星期重病時感傷寫下來的   好像很催淚耶  連我自己反覆看了都會掉淚
      嘿嘿嘿   達到我的目的了--- 我就是要讓你們永遠的記住我  
      千萬放心  以後我絕對會陰魂不散的出現在你們身旁   只要你們不要說我煩就好 :P  
      請問上面那首歌是什麼ㄚ?是寶麗金的 "永遠的朋友"嗎?

      刪除
  4. 樓下的賈基

              有看到您寫ㄉ感人文章  但是   日本行我已經先預約ㄌ喔
       欲知詳情  請看部落格    謝謝  除非喬依思有粉多天假
              我大概加六日  頂多五天就夠ㄌ  先講ㄉ先贏  而且有留文字證據ㄉ喔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特地跑到你部落格   你還是停留在華王ㄚ? >:P   哪有寫到日本ㄚ?
      快快快  要用功  明明最近吃了一堆美食  都沒有報導出來.....

      刪除
  5. 教務主任
               您寫ㄉ真美   意境我有給它深深體會   可惜小ㄉ我真ㄉ不太知道席慕蓉是誰?
           不過那驟然大雨... 空氣中熟悉的味道  這句我喜歡  
           小時候那叫做優美詞句什麼的  就是還要用紅筆畫撥浪在旁邊有沒有 
           還要給它重新抄一遍放在佳句裡
           才能交一篇讀書心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跟我一樣耶  我也是喜歡教務主任走出車站的那一段形容  透過文字描述   就可以想像她當時的場景 =D> 寫得讚斃了!!!!!
      你不知道教務主任當年是文藝美少女嗎?(現在還是啦) 稱霸基隆所有國語文競賽場次
      ㄚ你真的不知道席慕蓉是誰?  唉~~~我們真的是不同世代的人 :(( 我們年紀有差這麼多嗎? :((

       

      刪除
  6. Joyce 那是 小虎隊 的驪歌啦!不是寶麗金的 "永遠的朋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虎隊? 那是20年前的青春偶像吧  那時候  我迷的是周華健  心裡只有他   所以對小虎隊不甚了解  真是抱歉!!!!

      刪除
  7. Dears,
    自從被妳們封了 "教務主任" 的封號後 我就舉 "筆" 為艱了啦! 妳們不要再瞎了 :@)  不要讓我想碎碎唸時很有壓力~
    今天下班時  心情其實超複雜  甚至有莫名的憤怒 X(
    而我的心情感應天線---眼睛  更是在此時紅到最高點 @-)
    因為  聽到有人要將只有六個月大的嬰兒  送去托兒所  而且用冠冕堂皇卻浮華不實且不合邏輯的藉口來包裝
    真覺可恥及不屑這樣的價值觀....... [-(

     
    因為乾眼的紅眼睛  點了藥水後  已得到舒緩 
    但被撩撥的複雜情緒  卻讓我至今無法入眠
    親愛的姐妹們  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吧~~  這位同學~~what happened?
      我們部門沒有六個月大的嬰兒吧~~~ @-)   是誰? 是今天的新聞嗎? 不過 你不要氣了 因為 別人家的小孩  我們也愛莫能助ㄚ...
       剛剛為了畢業禮物3    拍照技術其差無比的我(我家老爺說的)   弄了2個多小時    看來  要打點好部落格  好像拍照技術要提升才行ㄚ!!!
      這位同學--您這篇是第100個回應喔   謝謝你們這段期間大家對喬伊斯的支持和鼓勵  喬伊斯要上台北了    可能會在這裡消失ㄧ段時間   直到安頓好為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