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2006首爾遊記--Day4--5

<韓國行最重要的 重頭戲來了歐~~~>


 

首爾塔以前也是髒髒舊舊的,這是韓國在1969年為了發送廣播電視節目而建設的第一個綜合信號塔,但一直到去年(2006年)才全部改裝,搖身一變成為自然休閒場所和吸引觀光客的休閒名勝。塔頂有旋轉景觀餐廳,展望台,表演空間….設施很多,而且它竟然是世界第三大高塔!

它吸引我前去的原因是我想看看尖端科技和自然景觀是如何融合,不過當天天氣非常不好,我們往下望都是陰陰的雲層,本來想看夜景,但是都晚上8點了,天還不是很黑,也拍不到夜景,什麼都沒有.....只好忍痛下山吃飯去。花了粉多錢及和體力汗水,就這樣打道回府了!真是有點心痛!

 

【上山前等纜車時拍的】

【回程下了纜車,天才全黑 ,所以在塔上 也看不到夜景】

 

回程的下坡路好走多了,接下來我們要去吃「石鍋拌飯」喔!

我來韓國一定得吃到這一餐才行,這是我行前的願望!我們要去的這家「全州中央會館」,標榜的是全韓國最好吃的石鍋拌飯,各大旅遊書籍雜誌都榜上有名。為了應付龐大遊客,和「明洞餃子」一樣,在明洞這個精華區都是連開兩家分店以舒緩人潮。但是中央會館的店都是開在不起眼的小巷子,要不是喬依斯的大頭裡裝有GPS,繞來繞去都還找不到呢!一人份W9000。這家店裡竟然有排隊叫號系統哩!我們到達時已經晚上9點,一坐定就送來四盤小菜及黃豆芽海菜湯。過沒多久,熱騰騰滋滋響的石鍋拌飯就上桌了!

J二人組看到這一鍋,笑的多開心啊!今天下午的疲憊全都一掃而空。裡面有紅蘿蔔絲、辣椒、洋蔥、芝麻、不知名的野菜和五榖雜糧、生蛋黃、甜辣醬。拌飯就是要拌嘛!當鍋子上桌時,喬伊斯就像吃牛排般的拿起紙巾遮著怕噴到衣服,一邊遮一邊虛弱無力的拌飯,沒想到出現一名狀似老闆的中年男子,非常豪爽不說半句話的拿走我的湯匙,非常賣力的幫我拌了起來,拌完還幫 賈姬的也攪拌均勻才離去。我想他是看不下去我攪拌的樣子,怕玷汙了他店裡的名產吧!

【明明都肚子餓了,為了大家的眼福,我們都是得先拍照才能狼吞虎嚥動口大吃】

重點是,好吃的不得了耶!我在台灣吃的石鍋拌飯,除了不知所云的辣之外,就是一團糊糊的飯,太慢吃完還會黏鍋底。可是這個石鍋不會很燙,像我這個吃飯慢吞吞的人,直到我快吃完,都沒有東西粘黏在石鍋上。結論還是那一句,好好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