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2006首爾遊記--Day4--4



接下來,雙J二人組即將往N首爾塔前進。依照書上說,登上南山公園山頂的首爾塔,360度全方位的俯瞰首爾夜景,是首爾市民和遊客最憧憬的活動之一。而且從明洞地鐵出口沿左邊斜坡一路上山約10分鐘可以到纜車搭乘點。雙J二人組就提著背著扛著這幾天以來的最多戰利品,走樓梯又爬坡一路上山。

這期間, 賈姬因腳舊疾復發而嘴巴唸唸有詞地咒罵喬伊斯為何要安排此行程?而平常根本只有騎摩托車搭電梯的喬依斯也只是汗流浹背氣喘如牛無法回嘴。

路上一直有人群,我又攔了一對情侶來問路,男生很豪爽的說FOLLOW ME,因為他們也要搭纜車上首爾塔。他女朋友很恐怖,竟然是穿著細腳跟高跟鞋在爬山!這個短短10分鐘,但因為都是上坡路加上大包小包,雙J二人組簡直是要癱瘓在路邊。到了纜車售票處,兩人都是臉色發白揮汗如雨……

 

纜車10分鐘一班,3分鐘就可到首爾塔,票價一人W6500。如果不想花錢,可以走上坡步道25分鐘也是會到。這裡整區都是「巴黎戀人」&「我叫金三順」的重要拍攝地。我們一直很納悶,來首爾的這幾天,都不是假日或週末,可是不管我們上山下海走到哪裡,都是滿滿的人潮,是很多中輟生不用上學?還是上班族失業閒賦在家?真是不了解,因為這個看似不起眼的纜車,竟也是班班客滿!

3分鐘一下子就到了,但是這3分鐘對  賈姬而言卻是3世紀的漫長,喬伊斯前面提過這個賈姬小姐很奇怪,她可以坐上下垂直翻轉360度的遊樂器材,但是她不敢坐空中纜車或是樂天世界的熱氣球。

首爾塔門票:一人W7000,還真是不便宜耶!

N代表new 南山公園的nanshan

 

<首爾塔 售票處>

<首爾塔的基座 紀念品店>

<可看美景的高級廁所--天空洗手間>

4 則留言:

  1. 我們有登上首爾塔欣賞美麗夜景
    真的很漂亮呀~~
    也邀您來看看我們的遊記
    http://tw.myblog.yahoo.com/cmingboy-blog/article?mid=15884
    也期望不吝給予回應及訂閱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爾    真是一個令人驚艷的都市~~
      我也很想再去玩耍耶 :))

      刪除
  2. 今年五月也有去這邊
    不過從山腳到買纜車票的地方現在有電梯了耶
    完全不用爬山...
    雖然我們是直接從明洞坐計程車過去的啦....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厚~,您從頭到尾都沒累到ㄟ,我們真的是小命要休掉了
      2.韓國對於推廣觀光真的是不遺餘力,像我們喜歡這種自助旅行的人感受就很深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