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2006首爾遊記--Day3--1


<青瓦台--韓國總統府>

Day3(2006/06/06)

今天依照喬伊斯的規劃,走的是文化路線。

原定早上9點就應該要搭上觀光巴士的雙J二人組,卻在正午12點才出現在出發站光化門門口。光化門是一個古城門,也是一些city tour的出發站。為什麼我們12點才到呢?因為早上爬不起來啊!反正不是跟團,我們是自由行啊!就睡到自然醒,好整以暇再出發啦!

 

從地鐵站出口狂奔出來後,其實光化門在哪裡我不知道,反正我看到幾輛漆有city tour的巴士停在附近,每半小時就一班,就先上車再說。上車前我問了在一旁抽煙的司機,我要在哪裡付錢買車票,他用韓語回我 / 又用手勢比比投錢箱,我就投了W5000*2=W10000BOX

這個【首爾城市觀光巴士】是在今年(2006年)5月才推出的服務,我覺得這對我們這種很貪心想玩遍各重要景點,但又不想太累的遊客是很好的福利,它將重要景點一網打盡。是一種循環型區間巴士,遊客在選擇的車站下車以後,該車馬上就開往下一站。但因爲下一趟車將在時隔30分鍾後到達,所以下車後,遊客可以飽覽周圍的名勝後再乘坐下一趟巴士。

而且車內每個座位都配有個人用耳機以及多種語言語音導覽系統。語音導遊機有韓、中、英、日、法這5種語言服務。通過語音導覽系統,遊客可以獲取有關首爾城市觀光巴士所經車站以及周圍名勝的旅遊資訊。同時,還可以選擇或反覆收聽。

重點是我覺得不貴啦!只坐一次不下車,單次券車資是W5000,大約2小時,如果你要上上下下,就得付W10000,逛全天的。因為我評估我們沒有太多時間下去逛,所以就投2人份單次券的錢。

 

[都心循環路線] 光化門(始發站) - 德壽宫 - 南大門市場 - 首爾火車站 - USO(美國勞軍聯合組織)- 龍山站 - 國立中央博物館 - 戰争紀念館 - 美軍龍山基地 - 梨泰院 - Crown Hotel(皇冠旅游飯店) - 明洞 - 南山谷韓屋村 - Sofitel Ambassador Hotel(索非特爾國賓飯店) - 國立劇場 - 南山首爾塔 - Hyatt Hotel(首爾凱悦飯店)- Tower Hotel(塔飯店)- Shilla Hotel(新羅飯店)- 東大門市場大學路- 昌慶宫 - 昌德宫 - 仁寺洞 - 青瓦薹 - 國立民俗博物館 - 景福宫 - 光化門(終點站)

看吧!該有的景點都沒有少!

 

 

乘觀光巴士 的外籍人士還不少呢!車子要發動了,此時出現一位說英文的韓國女導遊逐一向乘客收錢。我說,我們已經付啦!就投在箱子裡啊!還好有幾個乘客主動說她們有看到我們投錢,導遊跑去看了看,就撕了2張全日券給我們。因為箱子裡就躺著兩張W10000,可是我只投W10000。我看她手上也只有全日券,我就心虛的收下了!How nice she is

依照我看情定大飯店的經驗,劇中顯示首爾無時無刻不在塞車,果真是如此耶!而且首爾馬路上沒有機車道,如果有也是重型機車在那裡橫衝直撞。因為公車地鐵太方便,所以機車幾乎看不到。遊覽巴士塞在馬路上開開停停,讓我這個暈車大王頓時昏死在車上,才開到中央博物館,我們就趕緊下車呼吸新鮮空氣。順便吃我們在地鐵站買的brunch。我很愛吃這家的泡菜壽司,12個是W2500。就跟你說韓國物價貴吧!剛開始我還蠻擔心口味跟台灣不一樣,結果竟然超好吃的,它的壽司皮是香脆的厚海苔,米飯也很香Q,更別提它的內餡很清爽。在台灣吃壽司我最怕吃到壽司皮 / 壽司飯軟趴趴糊成一團的,沒想到韓國壽司深得我心,還附了一堆醃羅蔔!只要出遠門擔心肚子餓,我都會買一份放背包備吃。這是最後一天夥計包錯,他包成火腿壽司了。我想說買那麼多次了,也沒打開看,不過還是泡菜壽司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