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2006首爾遊記--Day3--2





<博物館的鳥瞰圖 ~~很大吧>

這個博物館是去年(2005年)才新建好的,規模位居世界第六位。我拿著city tour bus ticket買門票還可以打折。我覺得它的設備很先進,你可以租借PDA MP3,一走到展覽品前面,機器就會自動播放有關展覽品視頻或音頻資訊,而且到處都有觸控式電腦供遊客查詢:現在位置/各樓層/各展覽館/各展覽品的所有資訊,我有玩了一下,非常fancy!不過因為沒有很多時間,我們就大概晃了某幾間展覽聽,就直奔聽說空間及氣氛都屬上乘的咖啡西餐廳要祭祭五臟廟,可是每家都大排長龍。雙J敗家二人組就改奔紀念品店,選了一些代表來此一遊的小東西。這個紀念品店很大,東西都很精緻而且不貴。其實此趟韓國行我最大感想是,韓國這個社會它將現代(新科技)和傳統(舊圖騰)巧妙的結合在一起,不但不突兀而且還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博物館外觀>

<博物館入口>

 

<博物館中庭>

 

博物館外有巨大蓮池及環抱博物館的10萬棵蒼綠樹木,只可惜我們要趕觀光巴士,就沒有多停留。觀光巴士的每個停靠站都上上下下很多乘客,很少像我們兩個幾乎都不動如山,因為在車上兩人身體都不太舒服。我因為吃暈車藥,到後來都睡著了!只剩  賈姬一邊和周公抗戰,一邊在擁擠車潮中坐在車上拍照留念。

 

好不容易下了車,因為喬伊斯已經拿著袋子作嘔吐狀,只好坐在路邊休息會兒。首爾是個綠化很深的城市,處處都有大樹、綠地和廣場穿插其中,坐在路邊倒也蠻愜意的!原本計畫下一個行程是搭清溪川觀光巴士,遊清溪川沿岸,也是兩小時,我怕又暈車,就取消改走別的地方。清溪川之於首爾就猶如愛河之於高雄,花了數億美金重新復原後,沿岸除了原有的舊歷史遺跡外,還有許多新型的現代造型物,全長近6公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