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冷熱皆宜的邵陽燒餅~~



"燒餅" 這項食物, 從來不在老喬的胃腸中出現......
只因為  燒餅上面有我很討厭的 "芝麻"
連帶著"燒餅"   打我有記憶開始  就成了我的拒往戶

Green members 昨兒個趕到台南參加宜靜和大雄的婚禮
喜宴結束後  臨時起意的三輛汽車在台南和高雄的路上亂跑一通
大腦裡美食資料庫最齊全的蘇菲
建議大家一定要嚐嚐  台17線上的  "邵陽燒餅"
只要是蘇菲說的  通常我們這群obs  就是一呼百諾地說好好好


台17西濱公路  每每到夜晚  其實是烏漆媽黑一片
在興達港附近  遠遠的  就能看到  黑暗裡的一間紅色小屋( 蠻好辨認的特點)


剛下車時   還想說怎麼都沒有顧客(那時候是週末7點半)
怎知我們6組人馬買完  一轉頭  後面已經排了一堆客人
再再驗證了 我們平常掛在嘴上的理論 ==>人客都是一起坐公車來的  一起下車 

平常根本不碰燒餅的我    以為"燒餅"不就是早餐店賣的那種夾油條的長方形燒餅?
哪知   這家店內的燒餅  口味眾多  有甜有鹹  超級誇張



剛開始在下我當然是沒有購買的欲望
不過  蘇菲小姐要我捏一口"香甜燒餅" 嚐嚐
庫倫泰說了句 : 不就是  熱的太陽餅ㄇ?   吃吃看唄!
在歹勢的情況下  我避開芝麻吃了一口
ㄟ~~  還真不錯吃耶
想說  買些給 Patrick 嚐嚐吧

我買了  沖繩黑糖 和 香蔥  口味
最想嚐的 鮮肉  和 雪菜  則是被前面的人客買光了
聽到老闆說  要等下一批出爐  再等半小時!!!
價格都在 10-20 元不等   看人客常常都是 10 幾  20幾個的購買
因為  地點太偏僻  路途太遙遠  既然來了  當然要多買一些

還在回程的車上
滿車的燒餅麵粉香  讓其實 肚子不餓   但是  大腦餓  的老喬
大家都在吃ㄚ    也拿了一個溫熱的燒餅起來啃

OMG~  
我馬上對這個小小圓圓的燒餅 驚為天人
(話說  燒餅下肚的時候  好像表皮上的芝麻  忽然在我的味覺裡失蹤  可能掉光了吧   hahaha )



真的好神奇ㄟ
一樣是麵粉    西式的就做成麵包蛋糕   中式的就是包子饅頭燒餅

即使是 中式餅類
這並不像胡椒餅般的厚皮有嚼勁
邵陽燒餅的皮較薄  較酥脆  但卻又不乾澀(吃起來不油  可是  不放油脂  是做不出層次的呦)
配上適當的內餡
嚐了一個  令人意猶未盡 
香蔥口味的  我就沒吃到啦


這是沖繩黑糖口味的內餡   硬是 用手撥開燒餅    可會粉身碎骨碎滿地  只能用刀切一下一探究竟
 


有層次的燒餅皮~~~   我超怕GRD3把燒餅給吃了 (我的意思是說我怕鏡頭太靠近燒餅啦)


燒餅皮上皆有黑糖餡



燒餅賣到有架網站ㄛ~
加上宅急便  下次可以改用這種方法
~~團購無敵~~

http://www.shyach.com/index-2.html

地址:高雄縣茄萣鄉濱海一段558號(興達港)

p.s. 放在室溫下一天   沒有再加熱 
        還是一樣好吃
        古人出遠門   我想應該就是帶這種餅在路上充飢吧

8 則留言:

  1. 老喬居然也被泰瑞老姐的最愛打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嗎?
      ㄚ姐最愛的就是燒餅嗎?
      我明天來問問.....
      如果不是 你就慘了

      刪除
  2. 燒餅真的很好吃喔!陳媽媽一次給它喀了兩個黑糖+香甜的,好吃到忘了要控制血糖阿!救
    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真該打屁股
      竟然 讓你媽吃甜食.....

      刪除
  3. 蘇菲推薦香甜口味
    雖然是簡單樸實的口味
    卻是最讓人忘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很多人也推薦這個"香甜"

      感覺好像每種都很好吃
      不過 要買得碰運氣吧
      我這次就吃不到"鹹"的

      刪除
  4. 就燒餅而已 也可以有那麼多感想 真是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ㄚ我就為了我的GRD3 在 無病呻吟......
      既然阿洛卡的媽有閱讀障礙 請看照片就好, ok?

      刪除